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张家务村大小街道脏水流

2018-11-23 05: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张家务村大小街道脏水流

近日,有读者给北京日报打来电话反映,他们村里的道路因为没有排污管道,常年污水横流,这些污水都是从家家户户的院子里流出来的。这一现象有很多年了,水淹了路面,夏天散发臭味,冬天结冰容易摔倒,希望能够早日铺上污水管道,彻底解决排污问题。 

20日,记者来到顺义区杨镇张家务村实地查看了解。该村村委会门前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宽阔大路,路两侧有很多民房,在距离村委会往北五六十米的路边,有一个拱形的铁门,大门上面写着张家务村几个大字,顺着铁门就进入了村内的一条主路,水泥路宽约四五米,路的一侧是一扇扇大门,另一侧是村民家的屋墙。这条道路延伸百余米后是一个三岔路口,在这条百余米长的路上,有一条四五十米长的路段地面因污水横流湿滑难走。污水是从两侧住户家的墙脚下流出来的,几条弯弯曲曲的污水一直流到三岔路口中央的路面,路面当中有几摊积水,大的有几平方米。在靠近南侧的路边,一条小斜坡下面是一个涵洞,仔细看,涵洞里的水面被杂草覆盖,灰黑色的污水一直流到涵洞最深处。

这个三岔路口周边是几户村民的住宅,按照污水流出的痕迹,记者发现,几乎每家每户的墙脚下都有一根粗细不一的管道,管道口冲着大马路,其中有一户人家的管道口正滴答往下流水,管道下面的地面有一摊积水。另一户人家大门旁边有一个几厘米深的水槽,槽里面的水缓缓地往外流淌,一直流到三岔路口中央。由于路口处于较低的地势,三条道路排过来的水都汇集到了路中央,又因为路面有机动车来回碾轧,路口中央的积水留下了很多车辙印,浑浊的污水冒着气泡。

顺着三岔路口往北的一条小路前行,四五米宽的小路中央几乎全被污水覆盖,两侧的泥土混着污水和成了稀泥,上面留下了很多脚印。目光所及,这条道路几乎被水淹没,记者只好踮着脚尖沿着路边走了两三百米,来到了另一个十字路口。这个路口旁边有一个低矮的平房,窗户上立着一块木板,上面写着“讲究卫生”四个字,路中央有一片百余平方米大小的积水,水质浑浊。

记者在村里穿过了几条胡同,几乎每一条胡同的路面都有污水,有的胡同里污水较多,在地上形成了积水,有的污水较少或者已经变干了,地面只留下湿漉漉的痕迹。记者遇到几位村民,提起村内污水横流都非常不满,村内的道路下面没有埋排污管道,多年以来,大家只能将生活污水倒在门前的路上,这是不得已的事情,时间久了都习以为常了,但由此带来的影响是,大大小小的道路都是污水横流。

在该村南北走向的主街两侧,蜿蜒流淌的污水随处可见,甚至有些污水流到了主街上。该村并不是没有排污管道,只是这条管道实在作用不大。在主街西侧的路边,记者发现了一条明水渠,宽约不到一米,深约半米,水渠里污水缓缓流动,其中混合着不少杂草和树枝,有一两股从胡同里流出来的污水,汇进了水渠,但因很多胡同内的水流较小,流不进这条水渠。

按照村民的话来说,村里自打有了硬化的路面以来,家家户户门前泼脏水的现象就成了常态。记者在村南侧的几条路面看到,路中央的地面留着两条切割的平行线,据村民们介绍,村里有计划要开挖路面,安放排水管道,但是具体施工的细节,他们并不清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晓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