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遇空气重污染预警 卫生部门将启动应急分预案

2018-11-23 15: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遇空气重污染预警 卫生部门将启动应急分预案

北京市卫健委近日发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卫生应急分预案,要求市、区相关部门在空气重污染预警后,及时启动相应的分级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空气重污染健康防护知识的宣传,组织做好医疗诊治,加强应急值守,对分预案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应急分预案提出要根据空气质量预报结果对应的预警级别,分级采取相应的空气重污染卫生应急响应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保护公众健康。

其中,黄色预警建议市民关闭门窗,并在污染消除后及时开窗通风;老幼、体弱者和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同时加强健康防护科普宣传。

橙色预警在黄色预警做法的基础上,提醒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户外活动人员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供相关健康咨询;此外各医疗机构加强健康防护宣传和就医指导。

遇到红色预警时,在橙色预警做法的基础上,各医疗机构还将做好医疗救治及相关准备工作。

为保障分预案的实施,市卫健委将空气重污染应对工作纳入全市卫生应急体系进行统一管理。在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成立市空气重污染卫生应急分指挥部。分指挥部组织对全市空气重污染卫生应急各项措施落实开展督查。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后,分指挥部适时对各成员单位的组织实施和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未有效落实应急措施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并依法依规追责;各成员单位要对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记者 贾晓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