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德胜街道评出“最美家庭” 打造妇联文化品牌

2018-11-23 16: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近日,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寻找“最美家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经过逐级推荐,最终1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1户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1户家庭荣获首都最美家庭标兵户。

今年5月,西城区德胜街道启动2018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通过“家庭故事会”,发布寻找“最美家庭”主题活动,让最美家庭和志愿者走到台前,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用“幸福探马”的形式,动员更多家庭加入“寻美”之旅;通过“亲子沙龙”推广“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品读经典家风故事,领悟家风内涵;通过“家庭小剧场”,让地区家长和孩子认领“最美家庭”真实家风故事,展示“最美家庭”的和谐之美;通过项目发布的形式,表彰获评的“最美家庭”,在全地区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经过逐级推荐,最终1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1户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1户家庭荣获首都最美家庭标兵户、5户家庭荣获首都最美家庭、2户家庭荣获首都文明家庭、12户家庭荣获西城最美家庭、32户家庭荣获街道级最美家庭。

德胜街道工委书记孙广俊表示,通过寻找“最美家庭”,打造妇联家庭文化品牌,开展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广泛凝聚起社区居民的参与意识,增进了家庭之间的邻里信任关系,生动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家风,使妇女和家庭成员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受到熏陶、增强认同、发挥作用。

孙广俊同时希望街道和社区妇联组织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不断提高服务地区发展大局、提高服务妇女、服务家庭需求的能力,为德胜街道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建设幸福和谐的新西城、新德胜凝聚强大正能量。

西城区妇联副主席傅立红对获奖家庭表示祝贺,她表示德胜街道妇联在街道工委和办事处支持下,依托妇女之家,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弘扬了家庭美德,倡导了和谐家风,在促进地区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全区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她指出,中国妇女十二大为今后五年的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德胜街道的家庭能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让优良家风深深植根于家庭土壤。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