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数百人组成寻人团 助大兴走失男子回家

2018-11-24 04: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数百人组成寻人团 助大兴走失男子回家

11月7日16时,刘晖在大兴水晶港生活广场走失。提起儿子,石阿姨就忍不住地流泪,“晖儿精神上有点问题,每天都得吃药,走失两周药也断了,太令人担心了!”大兴区清源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第一时间组织了44人的寻人团,通过寻人团员的朋友圈,陆续参加到寻找队伍中的志愿者增加到数百人。在热心市民和蓝天救援队的帮助下,刘晖于昨日在朝阳区永安里被找到,现已安全回家。

回家路上意外走失

“11月7日下午,刘晖同父亲到水晶港生活广场一座楼里看画展,在电梯行进到三楼时,刘晖父亲下了电梯,而刘晖在电梯里因为动作慢没下来。父亲又赶忙追到楼上寻找,而刘晖此时已下楼到旁边的商店找父亲。”石阿姨说,在刘晖走失六七天后,通过片区民警的帮助,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刘晖出商店后一直往家住的方向走,而此时刘晖父亲也出了大楼坐车往回走,两人的距离只有50米左右,却谁也没有看到谁。“刘晖往回家的方向,一直走到大兴八中十字路口旁的广丰超市,可惜在广丰超市停车场东南角处就没了视频,也不知去向。”石阿姨说,刘晖最后到的地方离家康盛园已经很近了,可刘晖却一直没回到家。

数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寻人

大兴区清源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谭园长告诉记者,11月7日下午得知刘晖走丢的消息后,她就组建了44人的寻人团。通过寻人团员的朋友圈,陆续参加到寻找队伍中的志愿者增加到数百人。大家开始转发寻人信息,拿着复印的寻人启事边贴边询问,当得知绿地缤纷城附近有像刘晖的人时,就立即组织志愿者发起寻人活动。“从温馨家园出发,沿着京开辅路向西至兴旺路、向北至西红门地铁站,把餐馆、小区门卫、地下室、车库、卫生间、电梯、步道楼道等每个有可能的地方都找遍了。还有志愿者朋友开着车去丰台区、朝阳区、房山区找。”

走失16天后终被找到

谭园长介绍说,在寻找的过程中,有好心市民提供了几条线索,寻人团的志愿者们都逐一去核实了不是刘晖。最后一次线索,就是在西斯莱公馆附近有个工地,工人描述的人物外貌、肢体语言与刘晖比较吻合。谭园长说:“可我们到那儿,他又早走了。人是动的,今儿在这儿,明儿又不知道去哪儿了。”

“刘晖记忆力很差,只有五六岁小孩的认知能力,生活也不能自理,全靠家人照顾。在正常服药的情况下他的认字能力才存在,能顺畅地读文章。”谭园长介绍说,刘晖在温馨家园做康复训练快两年了,一直是个内向听话的“孩子”,可是现在两周没吃药,估计刘晖什么都不知道了。

11月23日上午11点,记者收到石阿姨发来的消息。“今天早上8点左右,谭园长接到线索,在朝阳有人发现刘晖了,蓝天救援队已经赶过去核实和接人了。”

据蓝天救援队介绍,刘晖是在朝阳区永安里附近被发现的。确定是刘晖后,救援队11点多将刘晖送回大兴,并直奔大兴区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感谢所有的好心人帮我找回了晖儿。”目前刘晖已回到自己温暖的家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