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无业男子盗销自行车被抓 警方初步核破案件5起

2018-11-25 01: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无业男子盗销自行车被抓获 警方初步核破案件5起

男子嫌上班辛苦便在家赋闲待业,由于没有经济来源竟盗销自行车。11月24日,北京晨报记者获悉,通州警方依托雪亮工程,通过案件串并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盗窃销售自行车嫌疑人,初步核破案件5起。

10月25日1时许,通州公安分局梨园派出所接王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楼道内的自行车被盗。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工作。

经了解,24日22时许王先生刚要进家门却发现停放在七层楼道内的自行车不见了,随后调取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日13时14分许,一名身穿黑色衣服、背黑色双肩包、头戴黑色鸭舌帽、戴黑色太阳镜的男子骑着自己的自行车离开小区。

根据事主提供的案件线索,民警利用监控沿嫌疑人骑行轨迹开展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在得手后,沿云景东路、京津公路、新华南北街、朝阳北路骑行,中途在某小区短暂停留后最终进入朝阳区,案件线索也因监控条件限制中断。

通过案件串并分析和大量视频监控录像比对,民警终于发现了此案嫌疑人在实施另外一起盗窃自行车案件后乘一辆白色轿车离开的关键线索,从而掌握了嫌疑人刘某的相关信息,并11月9日在朝阳区东坝将其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供述了盗窃自行车案件5起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自己曾从事过渣土运输工作,但由于工作比较辛苦便于今年6月份辞职,没有了经济来源后便盗销自行车维持生计。

每次作案都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到案发小区,在楼道内寻找作案目标,作案后为躲避侦查中途会进入某个安全防范水平相对较低的小区,一方面是查看有无人员跟踪,另一方面是制造在此小区居住的假象,同时还可以躲避视频监控追踪,却不料仍被民警抓获。

现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通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