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郭公庄公交场站运营 丰富京西南交通网

2018-11-25 01: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郭公庄公交场站运营 丰富京西南交通网

近日,郭公庄公交场站正式投入运营,运营首日,627路、497路两条公交线路入驻场站。这两条线路将解决周围道路有路无车的问题,同时丰富京西南公交线网。未来,郭公庄公交场站将与地铁郭公庄站无缝对接,方便市民换乘地铁。

据北京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消息,为方便郭公庄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配合郭公庄新建公交场站的启用试运营,自2018年11月15日首车起,调整497路、627路引入郭公庄新建公交场站。

调整后497路、627路由郭公庄西发出,至樊羊路恢复原线行驶。增设“郭公庄西”“六圈南路中口”“棉花城小区北”“幸福家园小区南”“郭公庄中街”“幸福家园小区东”站。同时为方便沿线乘客前往天坛医院新址就医出行,627路双向增设“花乡桥北”站。

北京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运营部副部长郑伟介绍,经过一个星期的试运营,497路、627路的客流量均在增长,随着市民逐步知晓,未来客流还将进一步增长。11月20日,两条线路正式入驻郭公庄公交场站运营。目前,两条线路一共配车33部,方便沿线居民前往天坛医院、铁路医院、木樨园等地,两条线路将丰富北京京西南公交线网。

北京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697路车队书记刘学军介绍,地铁郭公庄附近有多个新建小区,但一直以来存在有路无车问题,497路、627路两条公交线路将解决周围小区1万多人的公交出行问题。

11月20日,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公交车发车仪式启动,附近小区数十名居民拍手叫好。现场一名住户告诉北青报记者,邻近小区老人多,乘坐627路十几分钟就能到达天坛医院,非常方便。

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客流量增大,公交还将增加发车频次,方便市民出行。同时,与动物园公交枢纽类似,郭公庄枢纽也采取随时发车的模式,方便市民出行。此外,地铁郭公庄站和郭公庄公交枢纽预留了换乘条件,未来将无缝对接,方便附近居民换乘地铁出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