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空气重污染黄警 规范查处81起违法行为

2018-11-25 13:44 千龙网

来源标题:空气重污染黄警 规范查处81起违法行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昨天(24日)12时,北京市正式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市级督查组重点检查空气重污染应急期间安排部署、督促检查等责任落实情况。

昨天中午12时至今天上午,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规范、查处相关违法行为81起。

天气

今天白天

空气质量4级中度污染

昨天12时,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正式启动,这是今冬第二个黄色预警。17时,本市空气质量达到轻度污染水平。从全市污染浓度空间分布来看,北部为良到轻度污染,城区为轻度到中度污染,南部为重度污染。入夜后,随着污染扩散形势持续不利,污染进一步累积,21时的数据显示,城区、东南部、西南部地区已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其他大部分地区也在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

根据预报,预计今天白天空气质量达到4级中度污染水平,今天夜间至26日白天污染还将进一步加重,全市整体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26日夜间冷空气影响本市,空气质量将明显转好,27日在有利扩散形势持续作用下,空气质量将保持2级良好水平。

执法

城管查处81起违法行为

昨天启动黄色预警后,全市各区、各部门严格落实应急措施。

各级城管执法机关出动全部执法力量,组织开展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

今天上午9点半,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跟随朝阳城管机场执法队来到位于机场附近的施工现场,“我们昨天晚上来检查,发现该工地有裸露土方问题,当时就责令施工方现场进行改正,今天是来复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结果未发现裸露的情况。

同样,朝阳城管和平街执法队来到东土城路5号地科研楼项目施工现场,城管队员发现该工地已停工并进行洒水降尘,未有其它问题。

双井执法队和高碑店执法队今日也在辖区的工地内进行检查,均未发现工地有违规现象。

上午10点20分,市城管局督察、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来到朝阳区姚家园路与石佛营东路交叉口西南角,该工地为朝阳区石佛营东里129号院棚改定向安置房项目。刚一进工地,记者就看见两名工人正手拿滤网进行苫盖。

“你看机器附近的大片地方没有盖,在一些边边角角也还有裸露的地方。”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党学锋对工地的项目经理高文祥说。“我们马上改。”高文祥边说边招呼工人又拿来几块滤网,将机器周边的地方盖严,并指挥工人进行洒水。

上午11点20分,执法人员来到朝阳王四营乡的孛罗营村,在村北侧,有上千平方米的土地裸露着,只有20%的地面盖着滤网。

该村村主任解释称,此地是拆迁地,原本想把地整平后再苫盖,“我们天天派人派车洒水,有专人看着。”冯主任说。随后党学锋拨通了城管局指挥中心的电话,要求通知属地城管部门进行监督。

昨天中午12时至今天上午,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规范、查处相关违法行为81起。

文并摄/记者 洪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