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低息办贷款骗取信任 诈骗团伙18人被北京昌平警方刑拘

2018-11-25 14:01 千龙网

来源标题:低息办贷款骗取信任 诈骗团伙18人被刑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日前,昌平警方通过侦查,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刑拘18名团伙成员,当场起获电脑、手机、话术本等涉案物品。

11月10日,昌平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在市局刑侦总队协作下,摸排发现了一藏匿在昌平区沙河地区以帮助办理贷款为由实施诈骗的团伙。最终在昌平区沙河镇一创业园内,一举将正在实施诈骗的该团伙成员抓获,现场起获大量作案电脑及手机等物品。

警方经调查了解到,2018年9月至11月期间,该团伙通过事先从非法渠道获得的公民个人信息,让业务员先给目标客户拨打电话,按照话术流程邀约客户,如果客户有贷款意向就让其加业务员的微信,并提交相关身份资料。

随后,团伙中会有其他成员冒充银行信审部的人再次联系客户,并制作假冒的银行放款的截图发给客户,谎称贷款已获得审核通过并放款,进一步骗取信任。接着,业务员便提出向客户收取贷款手续费。他们收取的手续费根据客户想办理的贷款的金额不同分成数档,大部分收取的都是1980元或998元。

据团伙成员供述,之所以能够源源不断地骗取大量金钱,就是抓住了受害人急需大量资金,且利息低,门槛低,不需要经过严格审核就可以拿大额度放款的心理,并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承诺银行很快放款,最终骗取了受害人的服务费。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叶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