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电脑合成变身阿玛尼设计师 女子诈骗253万受审

2018-11-26 15:0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变身阿玛尼设计师 女子诈骗受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王雯雯)虚构阿玛尼(Emporio Armani)品牌设计师身份,伪造公司授权书等方式,55岁的杨某与被害人张女士及其服装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骗取张女士253万余元。因涉嫌犯合同诈骗罪,今天(26日)上午,杨某在昌平法院受审。

案件

伪造身份诈骗253万

检方指控,2012年3月至2017年7月间,杨某采取虚构阿玛尼品牌设计师身份,伪造阿玛尼及公司授权书等方式,在昌平区天通苑与张女士及其名下北京某服饰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先后骗取张女士人民币253万余元。2018年1月23日,杨某主动投案。

检方认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触犯了刑法,应当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

法庭上不认可检方指控

上午9点,55岁的杨某被法警带进法庭。1992年,杨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刑5年。“我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有意见。”法庭上,杨某辩解。

杨某表示,其对于虚构阿玛尼授权书的事实供认不讳,但是她并没有骗张女士,二人是合作关系,同时,对于涉及的诈骗数额她也不认可。

“我和张女士是通过一个朋友认识的,因为我在纺织行业比较久,这位朋友想通过我挽救张女士濒临倒闭的企业,后来我帮助张女士做了很多规划,希望帮她把公司做好。”杨某说。

杨某表示,她之前和阿玛尼公司有过间接打样的合作,她告诉张女士,自己负责大中华地区的授权与设计,于是两个人签订了合作协议,她授权给张女士,并从中分成,获取利润。

“这些授权以及我与乔治·阿玛尼的合影,都是我当时在上海找一家广告公司PS的。”杨某说。

除了和张女士有服装方面的合作,杨某还在法庭上表示,她们成立了碳纤维和石墨烯相关的两家公司,所以涉及转账的费用包括了这些方面。

但是,此前杨某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中表示,张女士并不知道这些授权文件都是伪造的,她和张女士除了阿玛尼的服装合作之外,没有其他合作,谈过碳纤维和石墨烯的项目,但没有合作成功。

此外,杨某还在公安机关供述,这件事肯定是她的错,“要是我没有伪造文件也不会有这一系列的事情,我希望把钱还给张女士,取得她的谅解。”

据了解,张女士曾向公安机关表示,2017年7月,她接到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民事起诉状,称其名下3家公司涉及商标侵权,后来她去阿玛尼总部了解,才发现杨某授权文件和身份均系伪造。

杨某的辩护人认为,杨某确实虚构身份伪造了授权书,但是不认可合同诈骗,而是合理利润分配,因为3笔以上的转账记录都显示,涉及的利润与阿玛尼无关。

由于张女士并未出席庭审,杨某在庭审中的供述与此前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存在较大差异,故该案休庭,择日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