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网站披露:一中学会计6年贪污395万

2018-11-26 16:02 北京晚报

原标题:市纪委市监委网站今天披露

一中学会计6年贪污395万元    

一名普通的中学会计,如何在6年内贪污学校财政资金395万余元?今天(26日)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网站披露了北京市海淀区农大附中原会计王喜禄6年来不断蚕食国家利益的案件。

一年前,60岁的王喜禄即将退休,农大附中新任会计发现,上个月代课人员工资表上部分人员没有纳税信息,倒查后才知道这些人皆为王喜禄虚构,其工资款项也打入王喜禄的银行卡里。农大附中校方将这一事情报告给了海淀区教委,海淀区教委当天即指派专人到农大附中对相关账目和银行流水进行审核,海淀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同步向区纪委监委汇报了王喜禄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

海淀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启动初核程序。办案人员第一时间接管、封存了农大附中现存的所有会计凭证,厘清了王喜禄贪污公款的手段、钱款流向和大概金额。随后,海淀区纪委监委以涉嫌贪污罪对王喜禄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在详实的证据面前,王喜禄不得不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2012年5月至2017年9月期间,王喜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伪造外聘教师信息、增加学校教师人数、冒领财政死亡抚恤金等方式贪污学校财政资金395万余元。

案发后海淀区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对区教委、农大附中9名相关责任人疏于监管和不认真履职进行了问责。海淀区教委还对全区所有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会计核算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岗位培训和岗位调整。

调查期间,在专案组耐心的教育感化下,王喜禄主动拿出自己公积金账户上的40余万元折抵赃款。截至目前,本案已追回赃款赃物总价值120余万元。最终,王喜禄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