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平谷为民企送19项新政服务包 扶持高精尖产业

2018-11-26 16: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平谷为民企送19项新政服务包

扶持高精尖产业和“互联网+农产品”、高层次人才引进、对部分上市的企业和高精尖企业最高给予1000万元奖励……记者11月25日从平谷区获悉,平谷区结合区域发展实际,为企业送出了服务性、激励性、保障性三大类19项产业新政服务包。

在服务性政策方面,包括入区产业项目预审管理办法和招商引资集群注册企业联合初审办法两项政策。平谷区针对实体落地本区的企业,在项目审批前,组建预审小组,从产业方向、项目规划、投资强度、能耗、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评价,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储备库,各审批部门加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而针对注册型企业,平谷区相关部门组成联审组,3个工作日内完成联合初审,符合注册条件的,搭建注册地址确认、工商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税务领票“一口出”的工作模式,开启一站式服务,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高审核效率。

在激励性政策方面,平谷重点在资金奖励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包括扶持高精尖产业、文创旅游产业、农科创、金融产业、企业上市、中小企业、楼宇经济等12项政策服务。“对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的企业,最高给予1000万元奖励,对高精尖企业也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金支持。”同时,平谷区还出台了“互联网+农产品”产业扶持政策,对区内购置农产品分拣设备、提供物流服务、电商企业、电商专员、电商培训提供奖补,最高奖励资金100万元。

在保障性政策方面,平谷推出了优秀企业管理团队奖励、高层次人才引进、重点企业职工住宿、教育、医疗保障等5项政策。

此外,平谷还通过建立“高层次人才库”,发放“高层次人才服务卡”等措施,做好人才引进服务,为高新技术企业、高精尖产业、符合平谷区功能定位的产业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安排引进指标;为高层次人才引进落户提供政策支持;积极为非北京户籍高层次人才申办工作居住证。对于带技术、带资金、带项目到平谷区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创业创新人才或团队,依据成果转化效果给予一次性50万到500万元的资助。科研突出贡献者给予每人最高5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最高100万元个人奖励资金。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