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胖小伙挤地铁被老者骂哭 网友声援:做人要嘴下留德

2018-11-26 16:4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胖小伙挤地铁被老者骂哭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近日,在北京天通苑北地铁站就发生了一起纠纷,一名老者出言训斥小伙:这么胖还来影响别人,没自知之明!小伙子连连道歉,最终掩面离开。

事情发生在近日早高峰时段,在天通苑北地铁站,一名老者跟在小伙子后面排队,因为人流拥挤,小伙子不慎踩到了老人的脚,道歉之后,这名老者显然没有算了的意思,并对他进行人身攻击。据目击者称,小伙子看起来有300多斤,受到辱骂后并没有回击,而是连连向老者道歉,不过,老者始终不停地念叨着。最终,这位小伙儿被老者骂哭,自己退出了排队通道,老者则顺步而上,挤到了人流前面。

在网友上传的视频当中可以看见,这个小伙子身穿黑衣,戴着眼镜,头顶白色鸭舌帽,体态壮硕,他正在向身后的一位老者道歉:“对不起叔叔,对不起。”然后老者回了一句:“回家呆着去!这么胖影响别人,自己去打个车不行吗?”小伙子一直低着头,情绪低落,两个眼圈泛泪光。

眼见老者说话越来越过分,周围的乘客纷纷上前劝阻,希望老者能少说两句。该事件一经上网传播,就引起了网友围观热议,网友觉得老者态度欠妥,称其为老不尊,更有甚者批评老者“太苛薄”。也有将关注点落在这位小伙子身上的,评论称能够感受到他自尊心被伤害了,希望抱抱他,并隔空声援:地铁是公共交通资源,人人平等,胖人也有被服务的权利,不要因为别人的错责怪自己。不少网友表示,就冲小伙子恭敬地道歉,就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曲经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