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南城傍晚或再遭污染 28日起空气质量转好

2018-11-27 14:2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明起空气质量转好

昨天(26日)整个华北平原雾霾天气严重,加上从河西走廊、内蒙古刮到空中的沙尘随着偏西气流到达本市上空,出现了浮尘天气,空气质量非常差。好在这种天气持续时间不长,今天凌晨冷空气裹挟着北风呼啸进京,驱散了盘踞京城上空的雾霾重污染。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已在今天上午8时解除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截至上午记者发稿时,城区PM2.5浓度已经恢复到良好水平,不过随着风力变化,不排除今天傍晚南城出现轻微的霾和浮尘的可能。

霾尘可能杀个“回马枪”

昨天8时,全市大部分地区处于最高的六级严重污染水平,城六区PM2.5浓度高达304微克/立方米。同时,西北边界站点还受到外来沙尘的影响。进入凌晨,北风裹挟着沙尘进入城区,各监测站PM10浓度迅速飙升。农展馆、奥体中心等监测站凌晨2时的PM10浓度甚至超过了1000微克/立方米。

截至今晨8时,在冷空气作用下,大气扩散条件明显转好,全市大部分地区PM2.5浓度降至优良水平,城区PM2.5平均浓度已经回落至30微克/立方米。不过受输送进京的沙尘影响,PM10浓度依然很高,城六区浓度达246微克/立方米。今天的扩散条件比昨天要好许多,不过这次北风后劲不足,午后逐渐转为偏南风,吹到南边的浮尘和霾有可能又给吹回到本市,傍晚前后本市南部地区有可能还有轻微的霾和浮尘出现,请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如果能见度不太好,外出要做好健康防护。

明起扩散条件好

昨天本市上空有明显的逆温层存在,冷空气势力不强,今天早晨北风的扰动,使气温上升很快,上午6时观象台气温就达到7.2℃。

今天白天北京晴间多云,北风四级转南风二级,阵风可达六级左右,最高气温9℃;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3℃。

明天到周五,本市多弱冷空气活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扩散条件整体较好,预计明天周三为轻度污染,周四、周五均为良好水平。

空气干燥初雪须待时

周三至周五,北风轻拂,大部分时间适宜户外活动和交通出行,在家的市民可以开窗通风换气,中午前后到户外晒晒太阳,享受享受温暖的阳光。

由于昼夜温差大,夜间气温低,天气比较寒冷,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近期,京城还看不到下雪的征兆,空气干燥,请大家要及时补水保湿,注意防火。

记者 张航  

通讯员 付治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