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谎称能办出国务工 "人事经理"骗22人共计78万元

2018-11-27 15:38 千龙网

来源标题:谎称能办出国务工 “人事经理”骗22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冒充别的公司名义,谎称能办出国劳务派遣,身为公司人事部经理的张某被控诈骗22人共计78万元。

昨日(26日)下午,涉嫌诈骗罪的张某在丰台法院受审。在法庭上,张某表示认罪,但对检方指控的诈骗金额提出异议,并表示自己也是被人骗了,来该公司仅一个月就被抓。据悉,目前,该团伙的老板大浩及业务经理张浩在逃。

据指控,2017年10月至12月间,张某伙同他人,使用虚假身份,冒用“北京京豫通达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北京旺祥盛劳务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名义,以能办理出国劳务派遣及收取签证费等费用为由,诈骗祁某、王某、李某等22人共计78万余元。检方认为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责。

“我认罪,但对金额有异议,有一部分案件我并不知道。”现年33岁的张某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参与诈骗案件的金额并不是78万余元,应该是20多万元。

他称,2017年10月9日,他应朋友之邀开始到这家公司工作,“我上边还有老板和业务经理张浩,我只知道公司老板叫‘大浩’,他的真实姓名我不知道。”

张某承认,其在公司对外办理业务时,使用的是名字叫严磊。至于为何要用化名,他表示,“因为我2014年因诈骗被行政拘留过,有污点,于是大浩就又帮我办了一张名字叫严磊的身份证。”

该公司的工作流程是,业务员通过网络把信息发出去,找到客户,主要由张浩负责谈业务,把客户安排到国外去工作,但需要收取签证费,如果办出去钱就扣下,办不了就退回去。除了张浩外,张某说他和业务员马某、李某也谈业务、签合同。“其实我们公司并没有办理出国劳务的资质,只是一个中介。客户同意后,我们会找别的有资质的公司办理相关出国手续。”

检方出具的被害人王某的证言显示,当时该公司说可以办理去澳洲打工的业务,月工资2.8万,签证费27600元,于是王某就找了8个同乡,缴纳了款项后,严磊就让他们回家等消息,此后几人发现该公司已人去屋空,于是报警。

在最后陈述阶段,张某哭着说:“我被人利用了。我要对被害人说一声对不起。我孩子刚出生一个月我就被抓了,一年没见了……我愿意承担应担的罪行,希望能尽早回家。”

该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