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万盏路灯温暖居民回家路

2018-11-27 18:00 千龙网

历时两年,首都核心区375条道路路灯架空线入地工程正式竣工,累计拆除架空线419公里,彻底清除城市上空的“蜘蛛网”。伴随架空线入地,核心区新建9741盏路灯,其中包括218处原本无路灯的路段,有效解决了“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

北京四九城,越往核心越是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的密集之地。很多背街小巷设施老旧,没有路灯照明,居民夜间进出经常要打着手电筒,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非常不方便。

位于海淀区罗庄中路附近有很多居民小区,包括罗庄东里、罗庄西里、罗庄南里,由于历史原因,这条路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每到晚上,附近的居民只能摸黑走,看着其他大马路上灯火通明,心里的滋味甭提多难受了。

在疏解整治促提升过程中,海淀区着力解决“有路无灯”的问题,在罗庄中路及时安装了路灯。路灯亮了,居民笑了,再也不怕心里打鼓一路小跑走夜路了。

一盏小小的路灯,在黑暗中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在过去两年,像海淀区罗庄中路这样原本无路灯的路段,还有218条都已经安装了路灯,再加上架空线入地改造,整个城市核心区有近一万盏路灯先后亮了起来。

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不仅路灯亮了,环境也更加整洁,“背街小巷”不再是昏暗拥挤和脏乱差的代名词,而是在闪亮的灯光下走上前台,成为北京城历史文化和传统民俗的集中展示地。

来到老北京,串串老胡同,寻找一点老北京的味道和记忆,京腔京韵京味中感受着北京城的历史传承和时代变迁。

走进新时代,北京城在变,有“一轴两翼”的大规划,也有一巷一路的小变化。在这变化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执政理念的现代化和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我们总是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的呼声就是最好的哨声”,这不是随随便便喊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建设通州城市副中心、实施城南行动计划,这样的大手笔和大蓝图正在稳步推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各种小变化,正在一点点变成我们生活中的小幸福。

“回天有术”,社区真正变家园。口袋公园一处接着一处,小巷上空的“蜘蛛网”电线已经看不见了,开墙打洞、私搭乱建也被一点点清理,我们的生活环境正在从量变到质变飞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一点点变成美好生活的现实。

伴随着城市生活环境的改善,首都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一个真正的和谐宜居之都,正一点点凸显在新时代首都改革变迁的海阔天空中。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