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百姓口碑是检验40年改革成果的最好标尺

2018-11-27 18:02 千龙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各地都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一路走来,艰辛与泪水,荣耀与感怀,奉献与收获,恍如昨日。国家发展日新月异,老百姓的日子蒸蒸日上,一派繁荣似锦,一派欣欣向荣。

回望40年,改革的成果历历在目。从80年代初刚刚步入计划经济,到90年代初的市场经济,再到今天全球经济一体化,各项惠及于民的政策陆续出台,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改革的成果。

尤其是作为北京的市民百姓,能够更真切的体会到党中央、地方政府对百姓无微不至的关怀。拆违整治、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城市绿化、养老医疗、入园入学,种种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历历在目。出门不远就是百姓生活服务中心,里面除了能购得日常生活所需,还能买到老北京的老物件儿,唤起儿时的记忆。一条条街巷正在恢复历史原貌,焕发其固有的文化底蕴。修旧如旧、胡同文脉、历史记忆、多个名人故居对外开放,让百姓更是感受到了皇城文化、古都灵韵之所在。

如若问及,改革开放40年的最大收获是什么?笔者认为,那就是百姓的“放心”和“安心”。“有政府呢!”是老百姓对改革成果的最佳赞誉。明年将迎来建国70周年,回望半个多世纪,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带领下,虽然一路风雨兼程、历经磨难,但却更加团结和坚定。这种凝聚力和号召力,既是党中央兑现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全国人民对党中央的殷切期待。

百姓安心,国家安定,是一个国家发展的稳固基石。40年星辉闪耀,40年斑斓谍影,不变的是中华民族的同心同德,矢志不渝。百姓满意度是检验改革成果的最好标尺。这份答卷,评卷人只有一个,那就是老百姓。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