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挤地铁被骂视频真假成疑

2018-11-28 01: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男子挤地铁被骂视频真假成疑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在北京天通苑地铁站,有一个300斤小伙被一位北京大爷臭骂,视频中可以听到一位老人训斥一个身材较胖的男子说:“这么胖在家待着不好啊。”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发布该视频的微博已将相关内容删除。11月27日上午,天通苑地铁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近日其未曾在地铁站内看到视频中的事件。11月27日下午,一位自媒体运营者对北青报记者称,视频内容系摆拍,视频发布者曾主动联系他,让他发这则视频广告,随后被他拒绝。

“大爷骂胖小伙”视频引热议

11月20日,有网友发帖称,一个300斤小伙在北京天通苑地铁站被一位北京大爷臭骂。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在进地铁站的排队人流中,一个身穿白色T恤、黑色外套的高个胖小伙不小心踩到身后一位老大爷的脚。没想到,老大爷对他破口大骂,“大早晨的,你怎么回事?现在这么多人抢地铁,在家待着好不好。”随后,小伙连忙道歉。旁边一位女士则劝大爷说:“你怎么说话这么难听,至于吗,就这点小事儿,你大老爷们的。”但老大爷继续不依不饶地说:“你这么胖你出去,在家里待会儿。打个车,省的影响人家上地铁,大早高峰的,干吗呢你。”听完话,胖小伙低着头,道歉大哭说:“对不起,叔叔。”在视频的最后,胖小伙哭着让出了排队位置,而老大爷则迈进一步,排在胖小伙的前面。

视频发出后,引起网友的大量转发与评论。多数网友认为,“老大爷没素质”,有网友还评论称,“长得胖并不是过错,大爷骂人太过分了。”

发布者删除视频相关内容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该网友发布的49秒原始视频中,两个当事人已被事先打上了“马赛克”,且视频从头到尾都配有字幕,视频结尾还有“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的字样。

随后,北青报记者在视频发布者的微博主页看到,除了发布了该视频外,发布者还发起了一个“撑胖子反歧视”的话题,并在全国各地拍摄“撑胖子反歧视”的举广告牌视频。在这些视频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面对着镜头,举着写有“撑胖子反歧视”的白纸,呼吁社会对胖子少些歧视、多点关怀。

北青报记者试图联系原始视频的发布者。在北青报记者向其表明记者身份后,该发布者很快将视频相关内容删除,还更换了微博名及头像。

视频被指疑似表演摆拍

11月27日上午,北青报记者前往天通苑地铁站,询问地铁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这几天在地铁站未曾看到过视频中的事件”。

而地铁站旁的一位摆摊大姐也告诉北青报记者,“天通苑地铁站在早高峰时人流量较大,但网友视频里排队的人没有那么多,不像在早高峰拍摄的。”

11月27日下午,一位自媒体运营者告诉北青报记者,该视频发布者曾在11月12日联系过他,让他发视频。在自媒体运营者提供的聊天截图中,视频发布者称:“我们这边有个内容,您看看能不能接。它是一个视频,内容大概是在地铁站,一个大爷嫌弃一个胖子,说他不应该坐地铁,应该打车。”随后,这位自媒体运营者拒绝了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涛 张夕 张曜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