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民反映胡同路灯不给力 出门需借室内光

2018-11-28 02:4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胡同路灯不给力 出门需借室内光

居委会:如果大部分居民出行不便  将尝试继续协调

市民鹿先生家住西城区太平里小区,据他称贯穿小区南北两端的小胡同20年来没有路灯,居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记者在现场看到通道长约400米,位于两侧居民楼之间,也有部分居民认为夜间借助楼宇灯光出行条件尚可。对此居委会表示,几年前,社区已为居民安装了小型太阳能灯具。如果大部分居民仍觉得出行不便,居委会也将尝试继续协调居民需求。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太平里小区,看到鹿先生所指的道路南北两端连接马连道南街和茶马北街,贯通太平里小区内,道路总长不超过400米,宽度仅有6米左右。虽然都属太平里,但道路两边的居民楼新旧不同,西侧居民楼窗沿紧邻路边,记者注意到西侧居民楼每隔几十米,都安装了一个小壁灯。但即使这样,有上了岁数的居民告诉记者,晚间偶尔出入时,要看清道路和往来行人,确实有些吃力,“之前东侧小区院落围墙上还有几盏灯,但后来都拆除了。目前大伙儿出门,也只能指着一层居民的室内照明,借些光。”但也有居民表示小胡同虽然没有大的照明设施,但就冲着邻居们家里的灯光,也并不觉得黑暗不安全。

“晚上这里没少发生车辆剐蹭,随着这20年来,住宅区逐渐成规模,照明设施却一直没跟上。”昨日,鹿先生已将此事反映至北京12345。

昨日记者从属地社区居委会解到,几年前社区曾免费为这条小胡同安装了壁灯,“本来计划安装大一点的路灯,但是由于西侧居民靠路边太近了,灯光也会给低层居民造成影响,所以就安装了太阳能的小路灯。”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并未收到居民针对照明问题的反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