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城管“白加黑”严查非法处置餐厨垃圾

2018-11-28 02: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白天排查餐企 夜间检查车辆

近日,顺义区城管执法监察局采取“白”加“黑”的模式,组织开展餐厨垃圾收运专项执法检查,在全市“第三波次”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餐厨垃圾执法整治。

11月26日,顺义城管队员、城市管理委员会以及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来到顺义鼎顺嘉园商业街,对商业街所有餐饮单位餐厨垃圾贮存、清运合同以及基础台账逐一进行检查。“没太注意,就顺手把生活垃圾丢进去了。”在一家清真面馆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餐厨垃圾的收纳桶里,有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虽然时常嘱咐,但有时店员不太注意,这次检查之后会告知所有员工,自己也会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垃圾分类。执法人员开具《谈话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随后执法组一行来到附近工业园区一家企业食堂以及周边一家校园食堂,通过检查发现,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全部与有资质清运公司签订合同。

此次行动是对全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普查,检查对象不仅有饭店,还包括宾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机构食堂,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按规定设置餐厨垃圾收集贮存设施、分类收集贮存餐厨垃圾、将餐厨垃圾交由无资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收运以及是否违反规定倾倒餐厨垃圾等违法行为。

除此外,为防止出现夜间非法运输餐厨垃圾等行为,顺义城管执法局每天抽调精干执法力量20余人,分6车组,联合属地城管执法队及相关部门,在京平高速、京承高速沿线出口设立检查站点,重点查处无资质单位和个人擅自收集运输餐厨垃圾、运输餐厨垃圾泄漏遗撒、收集运输单位未按规定将餐厨垃圾运输至指定消纳场所、运输车辆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高限处罚一起。“一些改装、四周加板的小货车、厢式货车、面包车都有可能非法运输餐厨垃圾。”经验丰富的城管队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不管车辆包裹得如何严实,长期运输餐厨垃圾,车体散发的这种馊臭的气味是掩饰不住的。

截至目前,顺义城管执法监察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13人次,车辆212台次,联合执法23次,检查餐饮单位484家、学校51家、工地食堂91家、企事业单位食堂56家,规范垃圾分类问题5起,共检查运输车辆30余辆,查处非法运输餐厨垃圾行为2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白天加大区内餐饮服务企业的排查,夜间加强非法运输餐厨垃圾车辆的执法检查。”据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巩固餐厨垃圾整治效果,此次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不降力度,不降标准,做好餐厨垃圾两头管控,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肖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