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

2018-11-28 07: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

承接APEC会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雁栖湖国际会都开启了新一轮的扩容提升,记者近日从怀柔区获悉,雁栖湖北岸、东岸、南岸将分别新建三处国际化会展、会议中心,提供更多举办小型高端峰会的场地支持。

目前,位于雁栖湖北岸的雁柏山庄已经启动了前期的地上物拆除工作,总建筑规模约2.7万平方米,已完成项目规划方案。

“以雁栖湖核心岛上现在的建筑规模来说,还需要进行扩容提升,我们将充分利用雁栖湖外围闲置的培训中心的场地。”北控会都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吕珅介绍。

北岸雁柏山庄是雁栖岛外围首个进入实施阶段的高端酒店项目,设计灵感偏向宋代建筑风格,场地总体规划布局参照宋朝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建筑单体和景观构筑物格局参照宋朝刘松年的《四景山水图》,前者气象宏阔,大中可以见小;后者朴质典雅,小中可以见大,远观水,近观山,庭院有园林,建筑融入山水间。按照规划,该处山庄的容纳体量约在40人到50人,预计将在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计划于2021年4月底建成。

雁栖湖东岸,是以栖湖饭店、普岚山庄和雁栖坊为主体的栖湖组团将进行整体开发,未来将作为高端峰会的媒体服务中心以及各类会展工作人员的服务场所。

雁栖湖的东南方向还将开发松秀园周边地区,结合雁栖湖生态示范区的会议会展功能,成为其服务配套设施。目前东岸的栖湖组团已经完成了前期规划,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启动建设工作,南岸的松秀园组团正在规划中,开工日期暂未确定。

未来,三处将依托于现有的游船码头开通水上线路,方便通行。雁栖湖周边分布的30余家培训中心也将进行整体的提级改造。按照涉外宾馆的标准,改造后将兼具会议设施、会展设施、工作人员办公场所、中国风味特色餐饮服务等。据介绍,雁栖岛周边酒店在承接高端国际会议之余,平时也会向市民开放。

作为承担北京国际交往中心职能的重要承载地,未来雁栖湖核心岛有望进行外扩,建设更大规模的会议中心。据吕珅透露,雁栖湖国际会都仍需要一个与“汉唐飞燕”会议中心同标准的更大型的场所,但该计划目前仍处于前期的调研和规划中,有可能会采取核心岛外扩的方式,在进岛区域新建一处大型会议中心。

相关新闻  

“雁栖计划”全国招人才

怀柔区人力社保局日前启动“雁栖计划”之怀柔-高校直通车活动,59家单位计划面向全国高校招聘900余人,入选者可择优享受在京落户、特殊人才津贴等政策。

“雁栖计划”之怀柔-高校直通车是怀柔区组织实施的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引进计划,是怀柔区高层次人才聚集行动计划(简称“雁栖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从全国高校招聘一批优秀应届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影视产业示范区三大功能区建设以及教育卫生等事业发展提供紧缺专业人才,为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优秀年轻干部。

据怀柔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雁栖计划”共有59家单位参与招聘,计划招录935人。招聘单位中既有怀柔区第一中学等18家教育系统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怀柔医院等5家医疗系统单位,也有7家国有企业和29家驻区企业,其中不乏怀柔科学城规划区域内的企业。

此次招聘面向全国高等院校2019年应届毕业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其中招用本科毕业生为京内院校本市户籍生源,招用非北京生源毕业生需硕士及以上学历。

入选者有望享受在京落户、特殊人才津贴、跟踪培养计划等福利。其中,教育、卫生系统录用的应届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全部予以户籍引进;驻区企业最终录用的应届非北京生源毕业生,由各企业根据相关引进政策,择优予以户籍引进,国企录用的高校毕业生,择优列为区级选培生。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和留学人员自引进之日起三年内享受怀柔区特殊人才津贴,博士每月1000元、硕士每月600元。区属国有企业每年所招录的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择优列为区级选培生,纳入全区优秀年轻人才“蓄水池”,由区委组织部、区国资委及所在企业党组织共同进行培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