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人大“70后”校领导扩容

2018-11-28 15:09 千龙网

来源标题:清华人大“70后”校领导扩容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记者28日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了解到,两所高校的领导班子有所调整。教育部任免通知王希勤被任命为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正局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姜胜耀的清华大学副校长职务。向波涛任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常委、副书记,免去邓卫的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今年6月,邓卫已调任湖南大学党委书记。朱信凯被任命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洪大用的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职务。

记者了解到,在人大现有5名副校长中,朱信凯最为年轻,下个月才年满44岁(1974年12月生)。而新任清华党委副书记的向波涛,1972年3月出生,现年46岁。

据了解,今年,教育部已任命多名“70后”学者担任“双一流”建设高校校领导,包括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1971年生)、厦门大学副校长邱伟杰(1971年生)、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王伟明(1978年生)、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亮(1971年生)、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1970年生)等人。去年,则有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宝剑(1979年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1977年生)、复旦大学副校长周亚明(1970年生)等人。

这表明,“70后”学者正逐步进入校领导之列,目前,“70后”校领导人数较多的“双一流”高校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该校拥有3名“70后”校领导,分别是党委副书记程基伟(1973年生)、李军锋(1973年生)和副校长刘树春(1970年生)。

王希勤1968年6月出生,现年50岁,博士,教授。

1986年9月,18岁的王希勤考入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1989年更名为电子工程系),1991年7月本科毕业。1991年9月免试推荐直接攻读电子工程系博士学位,1996年8月博士毕业留校工作。

据媒体报道,2000年,王希勤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访问学者。2003年,王希勤放弃国外的优厚待遇、绿卡,归国回到清华继续执教,之后被评为教授、博士生导师。

回到清华,王希勤曾任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2006年12月任电子工程系主任,2010年11月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2012年8月任人事处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主任,2015年9月任监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2016年2月,王希勤任校长助理。不足一年,2016年12月便出任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调研问卷

医学类专业学生“容易着急”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发布2018年社会心态及大学生人才资本实证报告。记者了解到,研究对全国10个城市16所高校的4317位大学生展开调查,结果显示,近6成大学生持积极心态,研究生比本科生更容易出现积极心态,医学类专业学生容易出现着急心态。61%的大学生希望成为职场精英,75%的大学生看好“互联网+”的发展前景。

报告数据

奋斗目标  2018年,61%的大学生希望成为职场精英,相比2016年增加了3个百分点,18%希望成为专业领域内的一流专家,也比2016年增加3个百分点

专业认知水平  76%的大学生表示,自己所学专业有世界级大师,87%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所学专业会出现世界级大师

专业满意度  88%的大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课程满意,90%的大学生对自己所在大学的教学水平满意,表明在校大学生整体上对学校专业学习环境比较满意

科技创新政策  75%的大学生看好“互联网+”政策的发展前景,81%的大学生偏向于将大数据定义为新型的数据与分析,大学生对大数据的关注度总体呈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