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界冠军助阵冰雪进校园活动

2018-11-29 09: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世界冠军助阵冰雪进校园活动

“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日前在京启动,首站活动在史家小学高年级部举行。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在活动中选派多名滑雪国家队运动员走进中小学,号召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并将顽强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青少年。

本次活动由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中国滑雪协会共同主办。今年9月,总局在发布的“两纲三划”中对北京冬奥会参赛工作做出全方位规划,着重强调在“北京周期”内要大力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冬运中心副主任杨东表示,此次系列活动是冬运中心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的具体举措,将对培养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夯实我国冬奥项目发展基础、促进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活动中,史家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冰球攻防、旱地滑雪、旱地滑冰等冰雪项目展示。该校多年来注重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是首批市级冰雪示范校,其冰球校队已连续6年获得市校际冰球联赛冠军。活动中,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主力队员、世界冠军齐广璞向学校赠送了国家队队服,并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励志故事。齐广璞说,自己以前很少有机会和校园里的孩子们近距离互动,一度认为普通小学跟冰雪运动离得很远。通过参与进校园活动,他感到如今的中小学生很幸福,“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能接触到比较专业的装备,接受高水平指导。这些孩子将来一定能够接过我们的班,在赛场上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笑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