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个跨多区就业联合体成立 聚焦就业工作难点

2018-11-29 09: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

(德胜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近日,北京市首个跨多区街就业合作组织——“四区五街”就业联合体在西城区德胜街道成立。五个街道将建立“轮流坐庄”机制、共享就业渠道信息、互补优质培训资源、联合招聘促就业,聚焦就业工作难点,推动就业创业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2017年,为了解决边界治理问题,由德胜街道发起,由东城区和平里街道、西城区德胜街道、朝阳区安贞街道、海淀区花园路街道、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5个单位共同形成“四区五街”联席会议制度。

在2018年联席会议上,五个街道共同推出了21项合作项目清单,涉及党建引领、综合治理、环境建设、民生保障、社会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德胜街道提出建立“四区五街就业联合体”,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积极探索推动就业发展新举措。

“四区五街就业联合体”即德胜街道、花园路街道、北太平庄街道、安贞街道、和平里街道五个跨区相邻街道,共同为促进就业工作,推动区域协同发展,自愿组成联合体,在建立“轮流坐庄”机制、共享就业渠道信息、策划宣传就业政策、互补优质培训资源、联合招聘促就业、定期经验交流共提升六个方面形成合力,聚焦就业工作难点,推动就业创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五个街道现场签订《四区五街就业联合体合作协议书》,标志着五个街道共同推进就业工作新模式的开启。地区企业代表也与各街道签订了《促进就业意向书》,在推动就业发展上形成合力。大家在大会上畅所欲言,积极探讨,最终在关于推进就业工作新模式上达成共识。

德胜街道孙丽莉副主任表示,希望“四区五街就业联合体”能够打通区域边界,广开就业渠道,深挖就业岗位,推动大就业格局的建立与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也是对落实“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的一次有效地探索和积极地尝试。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整合就业资源,提升服务水平,探索建立运行模式,进一步把就业联合体做实做强。

“四区五街”就业联合体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四区五街”联席会议项目的落地,“四区五街就业联合体”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探索建立运行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提升四区五街就业整体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

会后,德胜街道为各企业代表进行了就业政策的培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