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五周年图片展免费看

2018-11-29 14:42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榜样五周年图片展免费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三大主题展厅,共展出近2000幅图片、10余部视频宣传片……今天(29日)上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的“平凡的力量——北京榜样五周年大型图片展”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展览每天9时至17时向社会开放,公众可凭身份证即可免费参观,12月5日15时闭幕。

此次大型图片展设置了北京榜样五周年系列活动大事记、榜样人物、五周年系列活动集锦等三大主题展厅,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回顾和展示“北京榜样”主题活动五年来的历程和成果,广泛传播榜样事迹,大力弘扬榜样精神。本次图片展集中展现了自2014年以来的北京榜样人物。五年来,全市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坚持从社区、村和基层单位做起,层层举荐、周周上榜、月月评选、全媒传播,宣传树立了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五年来各级举荐的榜样人物已达到25万人,层层遴选进入市级“榜样库”的榜样候选人接近1万人,600余人获得“北京榜样”周榜、月榜、年榜和特别榜荣誉称号。

在榜样人物展厅,人物图片及榜样事迹吸引了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刚退休不久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看到“2017北京榜样”贺玉凤20多年义务捡拾垃圾保护妫水河沿岸环境的先进事迹后很感动,自己也要做一名环保志愿者,为首都的环境保护出份力。

在集锦展厅中,“学榜样我行动”“为榜样圆梦”“北京榜样故事巡讲”及“礼遇北京榜样”“闪亮的旗帜-城市副中心建设中的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年度颁奖典礼”等一系列大型主题活动,用图片、视频、文字、实物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详实的展示。现场观众纷纷与北京榜样奖杯、奖章、绶带等实物合影。

展览现场还专门设置了VR互动体验区,由“2017北京榜样·城市副中心建设特别奖”的杨金锋研发的安全帽撞击体验装置及VR建筑安全体验装置吸引了一大批观众现场体验。杨金锋开创了建筑行业安全培训新模式,为工人安全施工撑起了“保护伞”。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更加激发了市民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的热情。

提示

扫二维码可线上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设置了留言环节,观众在参观结束后,通过一张主题明信片写下观展后的感受及寄语等,投递至实体邮筒中,北京榜样组委会也将对部分精彩留言永久保存。

为了方便市民参观、学习榜样事迹,图片展还特别推出了线上展览平台,按照1:1的比例,360度全景还原线下图片展展厅及展示内容,与线下实体展形成“双线会展”模式。市民扫描二维码即可线上观展。

此外,图片展览还将邀请不同事迹类型的榜样人物来到现场,分享榜样故事,和市民观众近距离交流。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