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0日起空气质量转差 京城或再遭重污染

2018-11-29 14: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周日京城或再遭重污染

持续晴天温差较大

今天(29日)和明天,北京仍将维持晴间多云的天气,虽然明天扩散条件呈现下降趋势,但大气透明度总体变化不是非常明显,比较适宜出行。只是昼夜温差和地域温差以及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应预防因冷暖变化而引起的感冒及其他身体不适。

今晨气温又降到入冬以来一个新低点,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是零下4.1℃;远郊区则更低,怀柔汤河口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零下13.6℃。今天白天,光照不错,最高气温能上升到7℃左右,昼夜温差有11℃到12℃之多。还有就是冬季的室内外温差更是会高达10℃到20℃以上。昼夜、地域以及室内外存在的大温差问题,应高度重视。

明天起空气质量转差

在刚刚经历了今年秋冬季最重的一次污染过程以后,这几天北京再度迎来蓝天,上午全市PM2.5浓度整体处于优良水平。不过记者了解到,新一轮污染过程已经在路上,预计明天起空气质量转差,周日京城或许将再度遭遇重污染。

今天上午全市的空气质量整体都不错,其中城六区8点时的PM2.5平均浓度只有43微克/立方米,通州、大兴、亦庄等东南部地区浓度相对较高,也只有71微克/立方米,均处于达标水平。全市PM2.5浓度整体处于优良水平。据悉,今天白天全市受高气压作用,天气晴朗,扩散条件较有利,整体空气质量处于良好水平。

不过从明天起,京津冀地区的大气扩散条件就将明显转差。记者上午从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获悉,11月30日至12月3日,京津冀区域预计将再次出现一次区域性重度及以上污染过程。30日起,受地面静小风、逆温和高湿影响,京津冀北部和山东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西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可能出现重度污染;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及河南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具体到北京,明天北京的空气质量为轻度至中度污染,周六为中度污染,周日则可能会出现重度污染。据介绍,从12月4日至8日,受冷空气过程影响,京津冀区域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好转,区域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