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天通苑增4所普惠收费幼儿园

2018-11-30 14:16 千龙网

原标题:天通苑增4所普惠收费幼儿园

根据幼儿园级类 每生每月收取600元或750元(餐费除外)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回天”地区改造近日再添新进展。记者今天(30日)上午从市发改委获悉,从11月开始,天通苑地区4所幼儿园已实施普惠性收费政策,收费标准相较过去大幅降低,根据幼儿园级类,每生每月收取600元或750元(餐费除外)。

据了解,根据本市今年8月发布的《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有效满足地区新增入园入学需求,天通苑原有的10所配套幼儿园移交至教育行政部门。这10所幼儿园分别为新世纪幼儿园、日光彩虹幼儿园、东方剑桥天通中苑幼儿园、东方剑桥天通东苑幼儿园、天童幼稚园、天骄幼儿园、育树家幼儿园、春天幼儿园、博顿创意幼儿园、优才幼教幼儿园。

截至目前,原新世纪幼儿园已经变为公立幼儿园天通苑南街道中心幼儿园,重新装修后开始网上报名招生。日光彩虹幼儿园、东方剑桥天通中苑幼儿园、东方剑桥天通东苑幼儿园、育树家幼儿园4所幼儿园,已完成级类认定工作,11月已开始实施普惠性收费政策。

根据相关规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注册登记性质为非营利性,收费项目和标准不高于同级公办幼儿园政府指导价,并向所在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确保相关内容书面承诺书。这意味着,4所幼儿园被改造成普惠性幼儿园后,学费将大大降低。

目前天通苑地区私立幼儿园大部分收费在每月1999元到6200元不等,变成普惠园以后参照公办幼儿园标准进行收费,学费将降到每月600元或750元。不仅如此,幼儿园内部各项条件也会得以提升,如盥洗室、暖气罩、主题墙、电教设备、玩教具等;原来的食堂、卫生间也要按照北京市妇幼保健院制定的标准进行改造。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天童幼稚园、天骄幼儿园已取得办园资质,计划11月份完成级类认定工作,年内实施普惠性收费政策。春天幼儿园、博顿创意幼儿园、优才幼教幼儿园正在办理消防验收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审批工作,实施普惠性收费政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