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寒夜长用电"取暖" 北京消防预:防火安全弦不能"松"

2018-11-30 16: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天寒夜长用电“取暖” 北京消防预警:防火安全弦不能“松”

秋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随着天气转冷,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增多,火灾负荷较大,秋冬季更要做好预防措施,增强防火意识。

电暖器 别用来烘烤衣服

使用电暖器,要注意这些要点:

1.选购带有“3C”标志的产品。

2.看产品电线是否是三孔插头。

3.使用电暖器要注意安全距离。电暖器在工作时机体温度很高,所以要放置在离人体1米以上的距离,不能放在电视机以及木制家具旁边,以免引起火灾。

4.机体上不要覆盖任何物品。  

5.避免与其他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

电热毯 勿超年限别折叠

1.购买电热毯应去正规的、信誉好的商场购买。 

2.首次使用电热毯前,应先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并通电测试,检查性能是否良好、发热是否均匀、有无异味和漏电现象。

3.为了防止发生意外,电热毯通电后不可长时间离人,不可在电热毯上堆放重物,不可将热水袋放在毯体上同时使用,不可将毯体弄湿或受潮,特别要防止小孩、病人尿床等。

4.沙发床、钢丝床等软床使用的电热毯,必须是折叠型电热毯。  

5.电热毯不能浸水洗涤,不能揉搓,只能平铺后用软刷子擦拭干净或者蘸些稀释的洗涤剂轻轻擦拭污渍,再蘸清水刷洗,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注意千万不可通电烘干。

6.电热毯的正常使用年限为6年,不要“超期服役”,无限期使用会导致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事故。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