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新城2019年元月起限行 违者罚100元扣3分

2018-12-01 07: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大兴新城明年元月起限行

11月30日,大兴区政府发布通告,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大兴区将对大兴新城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在禁限行区域内,每日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通行。

禁限行区域为合围的封闭区域

据了解,本次道路交通管理的区域为大兴新城。具体范围是:京开高速公路西辅路(含)、南五环路(不含)、京良路南五环至芦求路之间路段(含)、芦求路(不含)、佟前路(含)、永华路(含)、兴华大街(含)、林校北路(含)围成区域以内道路。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在本通告划定区域内,昼夜禁止摩托车通行(不含京良路南五环至芦求路之间路段)。每天6时至23时,禁止本市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通行。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机动车进入禁限行区域以内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通行。

军队、武警车辆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持道路运输证件的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客运车辆,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违反通告规定者罚100元扣3分

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兴交通支队将按照通告的规定,在机动车禁行区域周边道路设置禁令标志,对机动车违反本通告规定进入禁行区域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以100元罚款,并记3分。

据介绍,为保证执法到位,大兴区将加大现场执法力度,确保做到限行区域执法全覆盖。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禁限行管理措施,是综合考虑了交通实际情况、环境保护需求和公众建议。随着大兴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人、车、路矛盾不断增加,城市交通和环境保护也日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关心的民生问题,公众对于城市交通管理的标准和要求不断提高,对于环境的保护意识也在持续增强。为了缓解大兴区交通供需矛盾和交通运行压力,改善大兴区空气质量、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大兴区出台了上述交通管理措施。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新闻背景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有多个郊区划定了外地机动车限行区域。位于六环外的昌平主城区划定区域内,无进京证的外地牌照车禁止驶入,这也是北京市首个宣布限制外地牌照机动车的郊区。此外,怀柔区和延庆区也在划定区域内实施无进京证禁止外地车通行的政策。通州区此前已发布方案,将在明年适时启动区域限行政策。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