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下周京城将现凛冬景象

2018-12-01 07: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下周京城将现凛冬景象

惹人厌烦的雾霾又在双休日来袭,破坏我们本该快乐出游的休闲时光。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于12月1日0时启动,这个双休日的主题又是——宅。好在,11月30日中央气象台称,此轮雾霾后,由于冷空气频繁,12月上旬,我国无大范围雾霾天气。

雾霾似乎精确地“锁定”了双休日,今明两天,又是霾锁京城。北京市气象台预报,这两天又是白天霾、夜间雾的“转换模式”,市民外出需注意健康防护;周日夜间开始有四级左右偏北风影响京城,扩散条件好转,雾和霾逐渐消散,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很多市民觉得今冬到目前为止都挺“暖和”的,但下周,京城将现凛冬景象。一股较强冷空气已开始自西向东席卷我国大部地区,将为北方带来剧烈的大风降温,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下周后期,京城气温将呈现“滑坡式”下降,白天最高气温迫近冰点,并逐渐跌到冰点以下。天寒地冻,请市民朋友做好保暖防寒。厚羽绒服,这回是真的派上用场了。

这股较强冷空气过后,12月5日早晨,中东部地区气温将达新低,气温0℃线位于秦岭至黄淮北部一带。

中央气象台11月30日称,在此次冷空气影响下,京津冀地区、山东、河南以及南方地区此前盘桓不散的雾霾于12月3日结束;之后冷空气活动频繁,12月上旬,我国无大范围雾霾天气。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近期我国总体气温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偏暖,但进入12月后,冷空气强大且频繁,气温起伏较大,雨雪影响范围广,公众应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