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区首家可售卖药品便利店获批

2018-12-01 14: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现在,市民购买治疗伤风感冒、头痛等常见症状的药物和医用棉签、宝宝贴等家庭常备品,再也不用东奔西走找药店去医院了,出门找到有经营资质的便利店就能解决。12月1日上午,朝阳区首家可经营药品、医疗器械的便利店正式获批,这也标志着本市首家可以经营药品、医疗器械的便利店正式落户朝阳。

获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是京客隆京捷生鲜东大桥店,该店可按有关标准申请零售经营乙类非处方药、二类医疗器械,目前该店已上架62种乙类非处方药和35种二类医疗器械。上午,记者在该店看到,门口处有两排非处方药和医疗器械的架子,摆放着听诊器、血压计、板蓝根颗粒、六味地黄丸等一些常见的治疗感冒发热的非处方药和医疗器械。“现在能在这儿买到这些药可方便多了,原来要开点儿感冒药,最近的药店还得坐两站地呢。”一位女士正拿着两盒感冒冲剂排队结账。

“我们递交申请后没多久,朝阳区食药监局就安排了检查专员到店核查。打破食品药品经营界限,为我们企业发展营造了更好的营商环境,也方便了消费者。”京客隆集团副总经理王虹说,允许便利店经营药品、医疗器械意味着企业的责任更多了,企业将加强日常自查,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朝阳区食药监局副局长解峰告诉记者,日常监管药店的飞行检查将来也同样适用于这些经营药品的便利店,确保药品质量安全。记者了解到,如果便利店想要申请《药品经营许可证》,必须要在大型商圈或大型购物商场经营、且经营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