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副中心运河商务区启动招商

2018-12-01 15:25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12月1日,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在北京市通州区国际财富会议中心举办。记者获悉,运河商务区将承载高端商务,目前一期16个开发项目近680万平米楼宇全面启动招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各大银行纷纷落户。论坛上,通州运河商务区“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正式命名并开始启用。

据介绍,2017和2018两年,市委、市政府就安排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近500项,投资超过2000亿元。未来三年,副中心计划实施项目1000余个,投资超过万亿元,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

高质量高水平的产业发展是城市副中心发挥科技创新作用的重要支点。未来,城市副中心的产业发展将围绕四大主导功能展开,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全力打造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四大产业板块,即以高端新型智库和人力资源服务为重点的行政办公板块,以财富管理、科技金融、企业总部和专业服务机构为重点的高端商务板块,以文化旅游、数字创意、演艺与会展为重点的文化旅游板块,以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和互联网安全为重点的科技创新板块。

目前,以产业园区和重点功能区为主阵地的产业承载空间加快建设,主要包括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和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等区域。其中运河商务区占地17.5平方公里,是高端商务的重要承载区,一期16个开发项目近680万平米楼宇全面启动招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各大银行纷纷落户。此外,亚洲最大的地下交通枢纽——北京城市副中心站正在加快建设,地下4层220万平米集中打造轨道、高铁等综合交通枢纽,地上170万平米建设城市综合体,发展交通导向型经济,引导高端商务集聚发展。

文化旅游区占地12平方公里,以环球主题公园为龙头引领,打造完整产业生态链和高端功能服务配套,主题公园一期4平方公里,投资超400亿元,预计2020年底开园。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