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全面推开“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2018-12-02 01:0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将全面推开“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1日从北京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北京“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已经在169个街乡进行了试点,下一步将全面推开。

不久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专门审议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北京市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探索》。会议指出,北京市委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聚焦办好群众家门口事,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形成行之有效的做法。各地区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树立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

“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来自北京的基层创造。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彤军表示,群众的诉求就是哨声,“吹哨”就是建立快速响应、有效解决群众诉求的机制,分级统筹协调、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报到”就是向基层报到、向一线报到、向群众报到,树立到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围着问题转、围着群众转,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

据介绍,北京市还要推进“吹哨报到”向社区延伸。以健全完善机制为突破口,激活社区这个“神经末梢”;厘清部门、街道、社区职责权限,明确职责清单,严格社区工作准入,进一步为社区减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乌梦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