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000余家餐馆获“品质餐饮示范”称号

2018-12-02 13: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5000余家餐馆获“品质餐饮示范”称号 京郊6村成为阳光餐饮示范村

通过在全市16个区6000余家餐饮企业中开展培训、组织评审等环节,超过5000家餐饮门店、75条街(区)、6个村庄日前荣获首批“品质餐饮示范店”“阳光餐饮示范街(区)”“阳光餐饮示范村”称号。

据悉,5月下旬开始北京市政府就在全市部署了“全面提升首都餐饮业品质工作”。中国烹饪协会承接了这项工作,并联合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及各区的餐饮、烹饪、食药协会,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共同推进“北京市餐饮业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及品质提升工作”。中国烹饪协会制定并发布了《北京市餐饮业就餐区和后厨环境卫生规范》、《北京市餐饮业客用卫生间清洁卫生示范导则》、《北京市餐饮业文明服务导则》和《北京市餐饮业品质餐饮示范导则》,业内称为“一规范三导则”,对餐厅就餐区、后厨环境卫生、客用卫生间清洁操作等都进行了细化要求。

与此同时,中国烹饪协会还制定出《阳光餐饮服务质量提升示范街(区)评定标准》和《阳光餐饮服务质量提升示范村评定标准》,聘请专家对重点内容列出细化打分项目,邀请第三方技术机构参与审核评定。

据悉,此次品质餐企评选改变了以往评选中以快餐和简餐等为主的局面,西贝、旺顺阁等大型餐企均获得“品质餐饮示范店”称号。东城区崇外国瑞城、西城区新街口北大街美食街、朝阳区麦子店蓝色港湾、丰台区方庄餐饮街等75条街(区)获“阳光餐饮示范街(区)”。此外,协会还结合北京美丽乡村建设,挖掘出6个各具特色的阳光餐饮示范村,即:门头沟清水镇黄塔村、昌平十三陵镇仙人洞村、延庆大庄科乡铁炉村、怀柔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怀柔汤河口镇后安岭村、平谷黄松峪乡刁窝村。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文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