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边车位紧张一边闲置多年 立体停车架为何成摆设?

2018-12-02 14:0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一边车位紧张 一边闲置多年 立体停车架为何成摆设?

“小区有立体停车架,却荒废了多年。”昨天(1日)有居民反映,望京西园四区虽然有立体停车架,但早已无法使用,设备破损严重,并认为在小区停车难的情况下,不去利用这处资源,实在可惜。

本报一直关注望京西园四区停车难的问题,昨天记者走访小区时发现,车主们提到的停车难题仍然存在,小区路侧区域挤满了私家车,晚高峰时想见缝插针停车实在困难。居民们提到的立体停车架,位于小区的东门附近,共两组,这两组停车架的铰链、绞盘均是锈迹斑斑,甚至被枯枝缠绕。上层车架已经开始变形,铁皮锈出了大洞。只有停车架的下层,勉强停上几辆车,原本的“双层”车位,现在也不过变成了单层,且车主们说,想停进去挺别扭。

“当年看着可是很新鲜的东西呢。”王女士是最早一批入住小区的居民之一,在她的记忆中,小区里的立体停车架至少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王女士介绍,这些停车架以前居民们也使用过,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它的不便之处,比如车辆开进停车架,车轮必须对准停车架内两个铁槽,有一定的技术要求。再比如,虽然车架是双层,但是很少有人愿意把车停到上层去,一上一下确实有很多麻烦。

王女士说,没有几年的光景,立体停车架便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车主们的新鲜劲儿也都过了,这些设备很快被人遗忘,到如今只成了摆设。从2000年以后,小区里的车越来越多,看论坛、微信群里,曾有人再回头提起立体停车架的事,问找哪个部门能报修,群里响应的人不多,最根本原因是,这两排停车架即便恢复功能,也就是再多停下20多辆车,这个数字和现在小区发愁停车的车主数量比,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都坏成这样了,要修肯定花不少钱,能解决的问题却微乎其微。”

记者发现,最早在2015年,本市多个媒体便开始关注望京西园四区的立体停车架,当时小区的停车架便已经是破败的样子。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小区的停车架最早由开发商建设,如今无论提到拆除还是维修,均涉及资金问题,无论动用大修基金还是其他的业主集资方式,都必须得到绝大多数业主的支持,工作并不容易推动。正如王女士提到的那样,对这件事“感冒”的人并不多。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