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宪法宣传周走进监狱 心情晴雨表助力监管

2018-12-02 14:3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宪法宣传周走进监狱 心情晴雨表助力监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您好,警官!祝您快乐、平安!”良乡服刑人员用一首原创歌曲表达自己对监狱民警的感谢。

今天(2日)上午,在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在良乡监狱、天河监狱同步举办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的监狱开放日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良乡监狱被设为开放日活动主会场,监狱特邀执法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罪犯家属代表等人一同走进监狱,实地了解服刑人员生活学习状况。

在劳动车间,服刑人员坐在缝纫机前,认真地做着医院包单的加工工作,加工好的包单,被整齐地摆放在一旁。在监狱内,设有新生系统,帮助服刑人员学习知识;在每一间宿舍墙上,还挂有“心情晴雨表”。工作人员介绍,服刑人员每天可根据自己的心情,转动晴雨表上的颜色,绿色表示很好,黄色表示一般,如果是红色,则在提醒其他人员,今天不要对其过多打扰。监狱民警也会根据晴雨表,找服刑人员谈心、了解情况。

据了解,此次活动,让社会能真正了解服刑人员改造生活的真实状态,感受监狱民警辛勤的付出;同时,也将监狱的刑罚执行工作置于整个社会监督之下,提升监狱执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