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背街小巷随手拍|违章停车挤占人行道

2018-12-03 16: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违章停车挤占人行道 五六十米的路走得真费劲

拍摄时间:2018年12月2日17时

拍摄地点:中直路南段东侧人行道

本是宽敞的人行道,却被违章停车占去小一半道路成了停车位。海淀区中直路南段路东侧的人行道就是这样的情况,通行环境仍有待加强。

日前,记者来到中直路与二龙闸路交叉口以南的路段。路东人行道的东侧是划线停车位,人行道大约有三四米宽,由于几辆违章停放的车辆占去了人行道西侧的空间,让本身不算狭窄的路面也显得有些拥挤起来。因临近西苑医院西侧门,附近又有住宅楼,不论白天还是晚上,这一段人行道旁的停车位全都停得满满当当。有些找不到位子的车就溜边停在了人行道上,不但挤占了行人的通行空间,还妨碍了盲道。汽车从人行道东侧停车位驶入机动车道时会经过人行道,在违章停放车辆的“夹击”下,行人只能插空在停放的车辆间隙间行走。

由于这个路段车流量比较大,在人行道被挤占的情况下,人流车流穿插在一起是常有的事,路面显得混乱拥挤。一位坐着轮椅经过的路人就表示,因为人车混行,从这儿通过总觉得不太安全,“想通过这五六十米的人行道还挺费劲儿。”

违章停在人行道上的车虽然图了省事,也免不了付出些代价,记者看到违章车辆的车窗上已经被交通协管员贴上了告知单。

点评:医院周边一向是车流量大、人流密集区域,车辆不守规矩乱停不但妨碍了他人出行,还给自己添上一笔罚单。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强医院周边道路的监管和疏导,采取合理有效的方式改善通行环境。  本报记者 李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