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思享杯”决赛 残奥冠军工作室折桂

2018-12-03 16:38 千龙网

来源标题:“思享杯”决赛 残奥冠军工作室折桂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昨天(2日)下午,由北京市残联、市教委、团市委、市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的“融合创业 共享未来”——“思享杯”北京青年融合创业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京乐成国际学校举办。6支项目团队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路演演说。

记者注意到,这6个创业项目涉及不同领域。其中2008年北京残奥会射箭团体金牌、个人银牌获得者高芳霞和在美国留学六年学习灾难营救的曹书恺,以及九零后活力健美的卢东升教练,三位年轻人共同创建了潘多拉健身工作室。他们还积极走进社区宣传冬季奥运会、冬季残奥会,开展居民健康体质管理,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健身活动。

此外,参与演说的其他项目分别是:“北京大妞”孙静,小时候意外致残,但热爱生活,潜心烘焙;积极治疗获得康复的王争成立了留学机构“乐意学”,服务广大学生和留学家庭;90后小伙刘新把“密乡浓味”淘宝店经营得有声有色,已直接带动农户100多户,农民增收10万多元;70后的海归英语老师陈冰欧和伙伴们组建了残疾人主播工作室,借助网络将声音传递;兔答答创始人孙艺源带领团队开发的APP软件,让更多人了解康复,助力康复。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残奥冠军健身工作室的项目夺得一等奖,天使烘焙创意策划和“乐意学”获得二等奖,其余3个项目为三等奖,他们将获得相应扶持资金以及创业指导培训。

决赛后,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还发起成立了北京融合创业企业家联盟,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6家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成为了首批联盟成员单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