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在册文化志愿者超3万人

2018-12-03 16:47 千龙网

原标题:全市在册文化志愿者超3万人

年底将接入“志愿北京”服务平台 队伍建设及个人保障都将进一步加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截至2018年,北京全市注册文化志愿者已超3万名。今年年底,这些志愿者还将接入“志愿北京”平台,获得更多的工作和个人保障。

今天(3日),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市各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协办的“文化感动生活”——北京文化志愿者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启幕。活动中共有20个优秀文化志愿者团队组织者、40名优秀文化志愿者个人受到表彰。

据介绍,全市有注册文化志愿者3万余名,其中志愿团队300多个,每年北京文化志愿者为老年人、残疾人、外来务工子弟提供文化服务约10万小时,百万公众享受到了志愿服务成果。

10年来,文化志愿者每年从腊八到元宵节,深入全市山区农村、社区困难家庭、敬老院、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建筑工地、康复中心等地,通过现场书写赠送春联、“福”字、创意窗花,开展笔会,拍摄全家福,组织民间花会和群众文艺节目展演,组织各种艺术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送福到家”系列活动,这已经成为京城百姓春节必不可少的精神文化大餐。

与此同时,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每年对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针对项目设置、实施等弱项帮助他们学习与提高。

2018年年底,将实现志愿者接入“志愿北京”平台。届时,文化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及对志愿者个人的保障都将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