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平谷大桃将落户新疆洛浦县

2018-12-03 16: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平谷大桃落户新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北京平谷大桃将落户新疆洛浦县,正在建设中的1100亩平谷大桃示范基地明年3月份将种上“中油蟠七”“黄金蜜五号”等近20个来自北京平谷名优新品种大桃。

根据北京市对口支援合作安排,平谷区与新疆洛浦、内蒙古商都、河北望都、湖北郧西等县,建立结对关系开展扶贫攻坚,其中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属于国家重点深度贫困地区。

洛浦县位于昆仑山北麓,总面积1.4万多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8.76万人,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未脱贫深度贫困村81个、未脱贫人口14057户55790人,气候四季分明,是和田核桃、大枣的主要产地。洛浦有少量大桃种植,普遍为原产的土桃,缺乏有效技术管理。经过平谷区果品专家团队分析,洛浦县非常适合大桃的生长。

截至目前,已组织多批次果树专家在新疆洛浦开展了桃树嫁接和管理技术现场培训,通过技术培训和果树改良,洛浦原住大桃亩产将提高2到3倍左右,将明显促进果农增收。

平谷企业注册成立的洛浦县平洛森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打造洛浦县“平谷大桃”精品示范园。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水电路和土地平整等基础设施建设,预计2019年春开展果树移植。

同样,在洛浦县杭桂镇设施农业基地,正在平整土地,开渠挖坑,为马上就要进场的桃树苗移植做准备。明年3月这里将满棚盛开来自北京的桃花。

北京心意种植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洛浦县平洛心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洛浦县杭桂镇90座温室大棚,承包年限10年零4个月。

目前,温室大棚已建设完工,下一步将开展开缝机、滴灌安装和树苗移植,预计2019年亩产500公斤,90座温室实现100万元收入,2020年预计亩产3000公斤,产业帮扶脱贫达到180户,同时带动洛浦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另外,在大桃产业带动下,平谷区喜福达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注册洛浦县万胜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洛浦县林业局、洛浦县农乐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达成农产品收购协议,2018年将收购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核桃1000吨、大枣500吨,已收购核桃500吨,可实现4000户贫困户增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