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科学中心儿童乐园试运行

2018-12-03 17:03 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科学中心儿童乐园试运行

采取实名制网上预约订票方式 免费不免票  

动手“拼接”人体结构、“触摸”心跳,通过声音“唤醒”水流,搭乘热气球鸟瞰模拟的地形地貌……刚刚过去的周末,北京科学中心儿童乐园开始试运行,新奇有趣的互动项目、沉浸式的科普体验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孩子前来参观。

位于北三环安华桥西北角的北京科学中心由原来的中国科技馆老馆改建而成,是不少“80后”、“90后”记忆中的“乐园”。“听说原来的老科技馆又新开了儿童乐园,就想着带孩子来看看。”儿童乐园刚开门不久,高女士就带着正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来到现场,“这里的互动体验很多,孩子一进来就被吸引住了。像声音控制水流的项目,孩子在那里玩了半天。”模拟水循环的大型展台涵盖了“水漩涡”、“阿基米德螺旋”、“瀑布”、“喊泉”等趣味项目,吸引了不少小朋友驻足体验。在“喊泉”项目前,小朋友们对着一个个“小喇叭”呼喊,随着孩子们高低起伏的声音,一股股水流跃起,划出一道道不同的弧线。不少家长也纷纷参与其中,帮孩子一起高声呐喊,“唤醒”泉水。

除了模拟水循环展台,儿童乐园还提供了丰富的体验项目,孩子们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据北京科学中心建设展览工程部工作人员刘南介绍,北京科学中心儿童乐园三个展厅设置了四个主题,布展面积3820平方米。其中,一层主题是“奇趣大自然”,搭建了森林、湿地、雪山、沙漠、水流等自然场景,孩子们可以在此观察动植物、矿物、天文等并参与互动;二层有两个主题,分别是“小小科学城”和“健康小主人”,设置了展示基础科学中力、热、声、光等经典知识以及人体组成、体能测试等身体健康知识的互动体验;三层是“亲子活动区”,营造了交通信号、风的实验等日常生活场景相关活动。

试运行期间,儿童乐园采取实名制网上预约订票方式,免费不免票。参观者须登录北京科学中心网上售票系统进行注册,每个注册用户每一笔订单限2人(限一名成年人及一名未成年人),注册人需凭联系人身份证或使用二维码统一验证入场。儿童乐园上下午各一场,上午开放时间为9点半至12点,下午开放时间为13点半至16点,每场接待参观者160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