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谎称可代办京牌京户 女子骗300万

2018-12-03 17: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谎称可代办京牌京户 女子骗300万

谎称可以帮人办理京牌小客车指标和北京户口,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女子徐某敛财300万元。目前,徐某因涉嫌诈骗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24岁的北京女子徐某长期无业,善于ps,热衷于在朋友圈发布精心修图的自拍照。岂料,徐某逐渐动了将ps技术用于骗钱的歪念头。她伪造出假证件的照片,谎称自己曾在公安部工作,有特殊渠道不需要摇号也能代人办理京牌小客车指标以及办理北京户口。据景山派出所办案民警汤文介绍,徐某“办理”小客车指标收15000元的定金,而办理北京户口则要价80万。

徐某通过亲友散播自己可以代办京牌京户的假消息,成功骗取了不少受害事主的信任。有的事主还将自己的亲友发展为徐某的客户。作案过程中,徐某发现有些事主的经济能力比较强,就谎称自己可以办理“豹子”号,来骗取更高的费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徐某敛财300多万。

警方收集到的证据显示,徐某ps了多张小客车摇号指标的文件照片,并提供给事主。时间长了,不少事主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此时,徐某就开始在微信上装可怜,承诺退钱,以此拖延事主报案,并制定脱逃隐匿的计划。被骗的事主刘女士说:“发现被骗后,我跟另一个被骗的事主,就让她退钱,但没想到她退钱的银行转账记录也是ps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徐慧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