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 政协委员值守“12351”热线

2018-12-04 01: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政协委员今明两天值守热线

北京市政协“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将第13次和市民见面。12月4日、5日13时30分至16时30分,北京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将值守“12351”热线,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

今年是北京市政协“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开通第13个年头,通过市总工会“12351”职工热线平台,开展政协委员接听职工群众热线活动,已成为职工群众反映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了解职工群众心声的重要渠道之一。委员现场接听热线,直接倾听职工群众心声,进一步拓宽了政协委员提案线索征集范围。委员们会围绕热线反映的问题展开深入调研,形成委员提案在市政协全会上提交,或将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意见建议带到市政协全会进行交流协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每年还会组织工会界委员对热线反映的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把其中具有共性的问题带到市政协全会上进行讨论,并以界别提案等形式提交给有关部门。

去年的 “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活动结束后,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对职工群众来电逐一进行认真梳理,很多意见建议被吸纳进提案之中。十三届一次市政协全会期间,工会界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44件,集体提案2件。其中,“建立完善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待遇机制提案”“关于加快完成《北京市工资集体协商规定》立法项目提案”被确定为2018年市政协专委会重点督办提案,委员们通过调研视察、协商座谈等方式开展了提案办理协商,经承办单位的积极办复,有力地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