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反恐特警队员夺世界冠军

2018-12-04 05: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反恐特警队员夺世界冠军

“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日前在广东省佛山市落下帷幕,共有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256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北京晨报记者12月3日了解到,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三名特警精英分别以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身份参赛,其中射击教官张亮作为教练员带领中国一队包揽大赛成员国组男子、女子团体冠军和团体总冠军;民警房刚代表中国一队参赛,获得成员国组男子个人冠军、男子团体冠军、团体总冠军3枚金牌;民警吴小艺代表中国二队参赛,摘得非成员国组女子个人冠军、女子团体冠军、团体总冠军桂冠3枚金牌。为了能够获得好成绩,队员们刻苦训练,手上全是茧子。

射击参赛选手层层选拔

昨天,记者来到北京特警总队,见到了几名获奖的特警队员。据悉,在今年8月举行的全国公安系统第24届手枪实用射击比赛暨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选拔赛中,房刚和吴小艺从全国公安系统4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男子、女子个人全国冠军,从而被选入中国警察射击集训队,获得此次代表中国警察征战世界赛场的机会。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是由国际警察体育联合会(英文缩写 “USIP”)发起的代表世界警察最高水平的手枪射击比赛,比赛采用警务实战结合实用射击模式,充分融合了警察的职业性和手枪射击运动的专业性。

房刚告诉记者,比赛共设置了10个模拟场景,内容主要以公共场所遇袭处置、突入房间救援及抓捕处置等真实出警情况为主题,模拟了街面、校园、广场等不同场景,均是根据警务实战训练与射击竞技运动的需要精心设计而成。不仅注重检验选手和团队在模拟实战情景下的射击技能、战术应用、临场应变、临危不惧的心理承压能力,更充分考验了选手的实战综合水平和素质。

比赛过程中不关注成绩

“场景是变化的,但基础训练的要领不变,我们要做的就是以不变应万变。”房刚说,这是他在日常训练中所坚持的原则。正是因为做到了比赛过程中只关注自己的枪法和状态,并不关注成绩的好坏,房刚才能以高超的射击能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在世界大赛上为国争光。

记者了解到,北京反恐特警总队接到比赛通知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每名参训队员实际情况制定了针对性、实用性强的手枪射击训练计划。参赛选手自6月开始投入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的备战中,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和工作生活中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举枪、瞄准、击发等各项训练,不断调整射击习惯,平均每天练习消耗子弹数百发。为提高射击技能,女特警吴小艺从难从严要求自己,除完成与男队员一样的高强度训练内容外,在休息时间自我加压,用重物代替枪支,摆好举抢姿势,锻炼自己的臂力,增加平稳度。记者看到,日复一日的射击和体能训练背后,选手的双手手指都贴上了胶布,大拇指上也磨出了厚厚一层茧。

北京警方表示,此次,北京反恐特警队员代表中国警察参加世界警界顶尖射击比赛并取得佳绩,充分展现出了首都反恐特警队伍扎实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未来,北京反恐特警将继续围绕当前首都反恐维稳形势和实战需要,以练促战,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