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服务业的楷模 新时代的先锋——北京市第八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8-12-04 08: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服务业的楷模 新时代的先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北京市举办了第八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大赛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大赛在细节上不断精益求精,形式上不断创新,项目上不断增加,参与面不断扩大,我们始终遵循着“政府引导、协会组织、全员培训、整体提升”的原则,全力以赴为广大从业人员搭建一个“提素质、提服务、长技能”的舞台。

本届大赛竞赛项目22 项是:中式烹调师、育婴员、中式面点师、茶艺师、美发师、美容师、眼镜验光员、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智能楼宇管理员、拍卖师、中药炮制工、家政服务员、服装服饰搭配、人像摄影师、修脚服务、药师、服装熨烫、跨境电子商务、外贸业务员、糕点制作、汽车锁暗配钥匙、金牌店长等项目,分别由十八个协会承办。

大赛办公室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

杨青松:中式烹调师项目决赛冠军

他来自山东一个农民之家,干餐饮这行15年了,从2003年学徒,就下决心做个合格的餐饮人。2016年至今在柳泉居饭庄工作,在师傅的教导下,在自己的努力下,在同事的帮助下,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在磨练中成长和进步,“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把感恩变为动力,用本领回报社会,继续投身于餐饮业,争取做出更多的美食美味,为企业绘制更美好的未来。

程丹丹:育婴员项目决赛冠军

她2015年从事育婴工作,经人介绍来到倍优天地学习高级育婴师。这份工作责任重大,肩负着每个家庭的希望。后来她又做了倍优天地的一名普通招工老师,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她去帮助很多的姐妹掌握一份技能,有一份体面的工作,能够分担家庭的责任。她要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更多有梦想的姐妹,加入育婴师行列,成为更好的自己,实现自身价值,不断超越自我。

刘吉桐:中式面点师项目决赛冠军

他大专学历,就职于北京华天凯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是公共营养师技师、中式面点师、高级技师、全国十佳面点师、全国技术能手、中国饭店协会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协会烹饪名师、中央电视台特聘大能手栏目专家、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名厨委委员。在此次大赛中荣获第一,取得中式面点师职业资格高级技师证书。他在成绩和光环面前永不停步,不断钻研,开创餐饮的创新之路。

郭璐:茶艺师项目决赛冠军

她2008年入职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现任博元舫茶馆经理。她曾参与张一元“奥运村中国茶艺室”运营工作和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十大名茶区服务工作。她勤于钻研,感悟茶性,斟酌饮茶习俗,将茶与器、水、境、乐相融合,最终呈现茶之艺,凭借对中国茶文化的热爱和多年的服务经验,茶艺日臻纯熟,多次参赛,荣获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茶艺师项目创新奖等殊荣。

张占龙:美发师项目决赛冠军

他自小酷爱美发行业,并为之奋斗着。从2008年到2016年,他担任过奥运会体操队形象设计人员;荣获过华北地区造型大使;在国内外众多的有名望的美发学院进修深造过,现担任世纪红店长及股东,拥有太多的光环、头衔和经历。在未来的道路上,他表示会加快步伐不断学习新的技术,用心雕琢每一款发型。他坚信: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个细节,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近。

于静:美容师项目决赛冠军

她毕业于哈尔滨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毕业后从事国际健身俱乐部健身教练,出于对健康和美的更高追求,选择了美容行业。走进安杰玛SPA会所,学习美容知识,掌握服务技能,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连续两年获得金牌护理师的称号,并晋升为美容顾问,现在是安杰玛商学院中的美容专业讲师。她表示以大赛为契机,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让更多的人健康而美丽。

范晓峰:眼镜验光员项目决赛冠军

他2012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眼视光专业,进入北京同仁验光配镜中心,实习时就以优异成绩通过单位的出科考试。五年门店工作,他努力学习提高个人的专业技能,全心全意为每一位顾客提供优质的视光服务,并致力于给予每位患者更好的视觉体验。在扎实验光技能的同时,他也不断学习眼镜调整和眼镜加工方面的知识技能,学习专业领域的新观念,新技术,更好地去服务大众。

李玉怀:信息通讯网络终端维修员项目决赛冠军

他是淮阳人,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在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2016年参加《IPC2016“OK国际杯”手工焊接竞赛》获得季军。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电子产品相关理论知识,还经常到一线网点实际践行、收集案例进行分析,组织小米全国的售后工程师进行新品培训、专项培训、专项考核、定期考核及定向考核,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在平凡的岗位谱写出爱岗敬业、创优争先的奉献之歌。

张天笠:智能楼宇管理员项目决赛冠军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下属长峰新联公司的物业管理人员,负责工业区内办公场所的日常工程维护及消防中控等工作。他秉承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认真应对工作上的挑战,并通过网络学习“充电”。他参加本次大赛“智能楼宇管理员”项目的竞赛,学习和掌握了很多智能楼宇的新知识、新技术与新技能,为今后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唐花玲:拍卖师项目决赛冠军

她自幼喜爱并学习艺术,从事艺术品拍卖八年来,见证了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历程。她曾在多次拍卖师大赛中荣获殊荣。在赛中练,她逐渐提高了拍卖主持技巧,丰富了拍卖知识和见解,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丰富和开拓自己的视野。因为热爱,所以全力以赴。她要求自己:把每一场每一次拍卖当成第一次拍卖。路漫漫其修远兮,她将不断求索,去塑造那个更好的自己。

张宇:中药炮制工项目决赛冠军

他大学专科学历,自2010年进入同仁堂工作,一直从事中药材前处理加工工作,时刻秉持“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制药原则,虚心向师傅求教制药技艺,掌握了上百种中药采收加工及性能和功效,取得了飞跃式的进步。他是唯一一名在技能大赛初赛中取得“中药炮制鉴别试卷”满分的同志,进入复赛后,他更是勤学苦练,奋力拼搏,力战三关,斩获第一。

尹红伟:家政服务员项目决赛冠军

她是河北省衡水人,经老乡介绍来到倍优。刚到倍优时没经验,老师们除了手把手从基础服务教起外,还在下班后反复陪着进行实操练习,经训练终于能上户工作了。农村人能吃苦,但开始到客户家里服务时,心里还是没底。通过努力,终于得到客户好评,觉得付出艰辛都没白费,自此以后也更有信心和动力去为客户服务。家政服务人员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小家,也造福别人家。

贺月情:服装服饰搭配项目决赛冠军

她是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翠微路百货店比音勒芬专柜导购员,服装销售多年,曾荣获公司先进个人、优质服务个人等称号。她深入研究商品的特性、功能和使用方法等,为顾客提供建议。作为一名优秀的服装导购员,不仅在服务、业绩上有好的表现,还应该是顾客的服装搭配导师,根据顾客的风格搭配适合的色彩,用视觉焦点完善顾客的身材比例,成为顾客服装搭配的小帮手。

朱雷:人像摄影师项目决赛冠军

他从事摄影工作十余年,自2006年以来为历届全国、市区级两会代表提供拍摄服务,受到一致的好评。作品多次在北京市和全国的比赛中获得金奖;曾荣获“东城区技术人才”称号;还曾担任过摄影大赛的评委。自2011年起每年参加职业技能大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理论知识,并在培训专家和企业师傅的指导下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并最终通过工匠精神更好地服务和回馈了顾客。

陈国雷:修脚服务项目决赛冠军

他于2006年应聘到清华池,看到通过几代人的拼搏,把旧社会“修脚”下九流的行业,打造成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看到脚病顾客慕名而来把修脚师称“医生”他便抱定将修脚师职业作为一生的事业。从此拜专家为师,经过不懈努力,从服务员成为脚病治疗中心的一员,在8年清华池的修脚工作岗位,累计为四万多名患者提供过修脚服务。他作为清华池的员工感到骄傲和无尚光荣。

王璐:药师项目决赛冠军

她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药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2010年毕业后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先后在药库、门诊药房和住院药房工作,现任住院药房班组长。2012-2013年在北京医院进修内分泌专科临床药师。工作期间,多次参加院级和区级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奖,2016年荣获北京药学会“优秀药师”称号。她相信: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为了自己的理想她从没停下勤奋的脚步!

季克文:服装熨烫项目决赛冠军

他从2005年至今一直从事洗染行业,先在北京速洁特洗衣学徒,2006-2014年分别在福奈特、奥威斯特国际洗衣、普兰德从事熨烫与干洗,期间还从事过技术指导等工作。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获市技能大赛服装熨烫项目第三名和污渍去除项目的第七名,并获全国洗染业技术能手称号。他的工作经历就是宝贵的财富,他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为老百姓提供更满意的服务。

王海超:跨境电子商务项目决赛冠军

他出生在河北邯郸,毕业后一直从事互联网及电子商务领域运营类的工作。自2013年入职北财教育后,他从事电子商务专业的整体运营,五年的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教学与管理工作经验,使他更加擅长跨境电商运营、社交电商及新媒体营销技术,跨境电商的人才培养体系是他近年来一直在研发的课程,通过成熟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让更多的大学生从零基础走向跨境企业运营岗位。

佟文慧:外贸业务员项目决赛冠军

她来自北京五矿金谷恒信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从事外贸业务员工作六年多,曾获外经贸单证员竞赛项目第三名,在市总结汇报会上,展示了外贸业务员的风采。她表示:大赛给外贸业务员提供了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机会,使他们更加了解到提升技能服务的重要性,让他们更加注重提高自身专业知识,为提升生活类服务业品质提供强大的动力,她衷心祝愿服务技能大赛越办越好!

苏兴丽:糕点制作项目决赛冠军

她在焙烤行业工作十余年,曾在好利来、金凤成祥等店工作。2017年来到蓝山西点技能学院,担任西点裱花教师。通过努力,在上海全国烘焙蛋糕大赛中获个人银奖、团体金奖。此次大赛,从初赛“大展宏图”,到复赛“松鹤延年”,再到决赛“罗马假日”,将流行趋势与社会事实结合;将韩式裱花与手工刺绣结合,把翻糖技艺与仿真造型运用到蛋糕设计中,呈现了较完美的作品。

王凯:汽车锁暗配钥匙项目决赛冠军

他是中安特保(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从事锁具技术服务十六年,积累了丰富经验,对于开保险柜锁,他也有很深的研究,在短时间内把没有钥匙,或没有密码的保险柜打开,解决用户燃眉之急。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给老百姓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服务。2015年荣获“全国商业服务明星”称号。在今年市技能大赛中,用3分18秒开启一把汽车锁,并暗配了一把钥匙。

黄莉:金牌店长项目决赛冠军

她是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北新桥店的店长,2005年迈出校门就应聘到吴裕泰,自此与茶和吴裕泰这金字品牌结下了不解之缘。她从事过促销策划、市场宣传、营销部直营店管理等工作,在企业的培养下,成为一名中层干部。2017销售业绩由负增长变为正增长;2018年销售额将实现同比提升15%的业绩,始终以“卖老百姓喝得起的放心茶”为市场定位,使百年老店焕发出新活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