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宪法日 北京宪法宣传活动“全覆盖”

2018-12-04 15:0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年北京宪法宣传活动“全覆盖”

今天(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北京正式启动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此期间,各区及相关单位将举办宪法嘉年华等普法惠民活动共计600余场。宪法宣传覆盖全市主要交通枢纽和设施、覆盖社区家庭和图书馆、宾馆等公共场所以及主流媒体。领导干部、公务员和青少年学生是重点宣传对象。

今明两天,首都图书馆B座一层展厅的宪法嘉年华成了市民学习宪法知识的竞技场。嘉年华设置了多个宪法主题游艺节目,还有创作绘画区,鼓励市民在欢乐中学习法律。

据北京市司法局介绍,今年宪法宣传活动实现了三个“全覆盖”。首先,覆盖全市主要交通枢纽和设施。在全市地铁主要线路、站台,投放宪法公益宣传片和宣传口号,地铁机场专线实现宪法公益宣传片不间断播出。同时在二、三环路主要过街天桥上悬挂宣传条幅、在高速路交通电子指示牌播放宣传口号。

第二,覆盖社区家庭和图书馆、宾馆等公共场所。10万册宪法读本已发放到全市7000余个村(居)委会、市区两级图书馆、1600余所中小学校,并力争在全市实现宪法读本新的“家庭全覆盖”。市相关单位还将开展宪法进宾馆活动。

三是覆盖主流媒体。6003个城市电视和户外大屏每天8次播出宪法公益宣传片;制作宪法宣传片的电影加片,在各电影院线循环播放200场。

在此次宪法宣传中,领导干部、公务员和青少年学生是重点对象,将通过讲座、培训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集体学习宪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同时,全市各机关做到人手一本宪法,带头通读一次宪法。上午,全市中小学校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把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成年礼等仪式,通过开展模拟法庭、宪法知识竞赛、宪法知识演讲、召开宪法主题班会等实践活动,培育校园宪法文化。

各区及相关单位还将设置宪法主题游艺节目,组织基层法治文艺展演,利用智能机器人普法等,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宪法学习宣传,切实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法律新需求。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孙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