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消防联动多部门持续“体检”天通苑、回龙观地区消防安全

2018-12-04 15: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消防联动多部门持续“体检”天通苑、回龙观地区消防安全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近日,北京昌平消防支队联合公安、安监、城管等多部门分成多个检查组深入天通苑、回龙观辖区内居民社区、出租房、物业服务企业、商场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查隐患送平安。

检查组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持证上岗、中控主机是否存在故障、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在检查居民住宅和出租房屋类场所时,检查组采取边检查消防隐患、边宣传知识的方式展开行动。针对冬季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违规停放充电、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取暖设备、公共区域乱堆乱放可燃杂物等消防隐患,检查组采取入户宣传和耐心劝阻的方式,叮嘱社区居民和租户注意消防安全,为他们详细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发放了消防宣传手册。同时,在居民社区、出租房屋公共区域张贴宣传海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按照“边检查、边宣传”的原则,联合相关行业部门、公安派出所,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小区加强防火检查和夜间巡查,重点针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公共区域乱堆乱放可燃杂物、消防设施损坏等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行为进行排查,并利用消防宣传栏、LED屏幕、横幅等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下一步,昌平消防支队将按照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紧盯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学校、医院、公共娱乐、出租房屋等场所,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得到全面的落实,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