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三电信诈骗团伙被端 昌平警方刑拘54人

2018-12-05 07:4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三电信诈骗团伙被端 刑拘54人

以低门槛、低利息办理贷款为幌子,吸引受害者上钩,后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制作假冒银行放款截图赢得受害者信任,进而骗取手续费、服务费、加急费非法牟利……日前,昌平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连续打掉三个以此类手法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54名团伙成员被刑事拘留。警方现场起获电脑、手机、话术材料等多种涉案物品,查处涉案金额170万余元,涉及被骗事主600余人。

日常检查发现疑点

11月初,昌平警方在对沙河镇一栋写字楼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一房间内声音嘈杂,且打电话声音涉及低门槛、低利息办理贷款的相关内容,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后民警通过数日摸排,一步步揭开了这个以“办理贷款”设局实施诈骗团伙的面纱,并详细掌握了该团伙的人员结构、作案手段以及活动规律。

经调查,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专人负责从事先搜集的大量公民个人信息中筛选出目标客户,再让负责联系的成员给目标客户拨打电话,按照话术流程邀约客户,如果该客户有贷款意向就让其添加“业务员”微信,并提交相关身份资料。随后,负责冒充银行信审部工作人员再次联系该客户,并发送制作假冒的银行放款截图,谎称贷款已审核通过并放款,进而骗取信任。接着便提出收取贷款手续费、服务费、加急费,从而达到非法获取利益的目的。他们收取手续费是根据受害人办理贷款金额的不同分成数档,大部分收取的是1998元或998元。

三个犯罪团伙被端

在前期调查取证的基础上。11月13日,昌平公安分局会同市局刑侦总队,组织警力50余人采取集中统一行动,一举将蒋某某(男,22岁,安徽省人)等3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起获大量电脑、手机、话术材料等作案物品。  

据蒋某某等人交代,在他们公司的经营范围里,并没有为客户在银行或金融机构办理贷款这一项。实施诈骗过程中,受害人的所有资料也没有交到银行,之所以能够源源不断地骗取大量金钱,就是抓住了受害人急需大量资金,且利息低、门槛低,不需要经过严格审核就可以获得大额度贷款的心理,最终骗取受害人的服务费。

随后,昌平警方连续出击,在周边地区又相继打掉两个以类似手段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目前,蒋某某等5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