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社保中心:居民养老保险实现网上变更缴费档次

2018-12-05 14:28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居民养老保险 实现网上变更缴费档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2月4日,市社保中心发布通知,为方便参保人变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从即日起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可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申请变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2018年4月10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2018年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年缴费最低标准1000元,最高标准9000元,城乡居民可以本着自愿的原则,在此区间内自行选择缴费标准。

同时,北京市继续对符合缴费补贴条件的参保人给予补贴,分为四个档次:对选择缴纳最低标准及2000元(不含)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60元;选择2000元至4000元(不含)的,每人每年补贴90元;选择4000元至6000元(不含)的,每人每年补贴120元;选择6000元到最高缴费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150元。

由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分为几个缴费档次,参保人可根据情况自选。以前参保人变更缴费档次比较麻烦,必须到所在街道社保所等机构办理。今后,参保人可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自行提交缴费档次变更申请,更加方便。

需要注意的是,网上申请变更缴费档次的本市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应先确认自己是否已经参加了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如已参加可在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注册登记,成功后即可在线申报变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若尚未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还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社保所办理缴费档次变更业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