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报告多起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疫情

2018-12-05 14: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学校有疫情应停办学生活动

秋冬季为本市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的高发季节,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近期本市又报告多起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疫情。诺如病毒疫情主要发生在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人群聚集场所。

诺如病毒没有疫苗,预防尤为重要,疾控部门提醒家长教育孩子养成饭前便后用香皂认真洗手的好习惯,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均衡饮食,提高身体抵抗力。如果孩子班级内有同学呕吐,一定在老师的指导下离开现场单独隔离,老师应向校医汇报,配合校医及保洁人员规范处理呕吐物,通知家长带发病儿童就医或回家休息,减少感染诺如病毒的可能。已被感染诺如病毒的孩子,要等到症状完全消失后72小时再复课。诺如病毒导致的急性胃肠炎一般以轻症为主,因此家长不用过于担心,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和呕吐,一旦感染后,建议患者充分休息、清淡饮食、避免高油高脂和辛辣食物,可遵医嘱给口服补液盐服用;如果吐泻症状严重,需就医治疗。学校或托幼机构发生疑似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疫情要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水池、便器、电梯按钮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洁及消毒。

疾控部门提醒,如果学校发生疫情,在疫情流行期间,应停止举办各种学生活动,避免疫情播散。如果疫情范围进一步扩大,在流行病学评估的基础上,托幼机构可根据医疗卫生部门疫情处理建议停班或停园3天,学校可在教委批准的基础上采取在家上课等措施。(记者 贾晓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