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旬女子拒不履行判决当钉子户 前夫申请强制执行

2018-12-05 14:47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五旬女子当钉子户 今被强制腾退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满是杂草的院子内,仅剩一间平房还有人居住,且房中还有十多名租户。这是法晚记者今天(5日)在执行现场看见的一幕。

3年前,张某与前妻赵某及两名子女达成协议,配合拆迁工作按时搬迁。但随后,年过五旬的赵某因对拆迁利益不满反悔,拒绝搬迁,还将房屋出租,成了此处的钉子户。

今天上午,通州法院、公安、消防、医疗救援、搬家公司等一行人前往现场,对涉案房屋予以腾退。

女子拒绝腾退 前夫申请执行

2015年8月,北京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通州区某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负责公司,与张某签订了集体土地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书,约定张某在2015年9月5日将位于通州区一处房屋及附属物腾清交予某集团,由某集团进行拆迁。

2015年9月8日,张某与其前妻赵某及两名子女达成《人民调解协议书》,约定各方均承诺配合拆迁工作并按时搬迁。但随后,赵某因对拆迁利益不满,对《人民调解协议书》反悔,拒绝搬迁。

2017年,张某将其前妻赵某及两名子女诉至法院,要求3人配合履行调解协议书确定的内容,尽快腾退房屋,法院判决张某胜诉。判决生效后,赵某继续拒不履行,张某只得申请执行。

其间,承办法官先后4次奔赴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张贴腾退公告,发现该地区仅剩赵某独守的一座涉案院落,而赵某为阻碍执行,将其房屋外围均以铁护栏围住,拒绝与法官沟通。今天,承办法官决定进行现场执行,对涉案房屋予以腾退。

6间房租给10多人住

今天上午8点半,法晚记者随通州法院执行法官驱车前往赵某的居住地点。在一圈铁皮围墙内,偌大的院子满是荒草,仅有几座已经空出的房屋,及此次所要腾退的房屋。赵某居住的房屋为一座平房,房顶自行加盖了阁楼。法警来到该房屋时,正好遇到居住在此的赵某,及前来看望她的儿子。法警当场将二人控制住,并分几组走进房屋准备清点物品。

据承办法官兰雅丽介绍,该房屋所在位置距离城市副中心办公区直线距离不超过1公里,这块地2015年被列为通州区棚户改造的项目区。同时,这里也是汉代路县故城遗址的所在地,在该房屋北侧不足50米的地方,已经被列为考古现场。

该房屋共分东、西、北3面,每面有3个厢房。赵某平时居住在北侧3间,而东西两侧6个房间,则均被赵某出租给来京务工人员。“6间房间,住了十多个人,都是农民工。”兰雅丽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发现,该房屋外部墙上,及房屋内通道两侧,都安装有摄像头,每一个进出人员,及考古工作的进行,都会被拍摄下来。

走进房屋记者发现,房屋内光线阴暗、温度较低,空间狭小,有的房间一间内甚至摆放着3张平板床。房屋面积虽然不是很大,但堆满水桶、纸箱等杂物。因租户的个人物品较多,有些租户还携带绿化装备,给法院人员的腾退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在工作人员清理物品时,赵某女儿赶到现场,意图干扰执法,被法警控制。随后法警从其身上搜出一把壁纸刀,但其女儿坚称刀是工作用的。

最终,经法院人员清理,房屋内物品分装成数十箱由搬家公司拉往安置地点。赵某及儿子、女儿被法官带离现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